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深度解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路交通事故纠纷
“网上数据一体化”
我省4家法院
开展改革试点

    本报11月14日讯   近日,湖南高院下发关于推进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确定了长沙市望城区法院、衡阳县法院、湘乡市法院、花垣县法院为试点法院。湖南是最高法院确定的全国10个开展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工作的地区之一。

    《通知》明确了试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搭建一个平台、突出两个方面、实现三方联动”。搭建一个平台是指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数据共享,搭建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损失确定、赔偿调解、法院诉讼和保险赔付等线上服务,以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的高效快捷、公平公正处理。突出两个方面是指突出赔偿标准统一和行业调解前置。在全省范围内统一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的赔偿标准,最大程度地实现类案同判,充分利用保险行业调解组织的专业特长参与调解,实现纠纷化解前移。实现三方联动是指整合人民法院、行政机关、行业组织三方资源,实现数据共享和纠纷处理的无缝对接,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构建公平、高效的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实现社会的有效治理。

    《通知》还就统一赔偿项目、标准,先行调解,推进一键理赔等作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曾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E1版:“案中案”
   第E2版:“案中案”
魏乐荣:“一带一路”上谱写壮歌
双层动车首次亮相
无障碍人行道,让宝妈购物更方便
我省4家法院
开展改革试点
国际商事法律合作论坛月底在长举行
《青春湖南》、《选择长沙》将在长陆续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