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南林科大办学60年
培养20万高级专门人才

    本报10月26日讯 今天,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来自国内外的数千名校友回到校园庆祝母校甲子华诞。60年来,该校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万名高级专门人才,为我国现代林业、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全国政协常委赵东花,原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尹伟伦、李坚、陈学庚、曹福亮、包振民等出席庆祝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1958年创办于长沙,是当时湖南少有的几所本科院校之一。现为省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建设高校。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在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和湖南省研究生培养过程水平评估中均获“优秀”。

    在60年的历史中,该校先后搬迁至广州白云山、怀化溆浦大江口、株洲龙头铺,最后回归长沙。其五迁四址、五易其名的艰辛办学历程,在世界高等教育史上极其罕见。尽管历尽坎坷,但一代又一代中南林人,始终不忘建校初心,坚持特色办学,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不仅本科教学从未间断,到1993年,较早地建立起了从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教育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学位授予体系。该校还在中国首创了经济林、家具设计与制造和森林旅游等特色学科和专业,享誉全国并长期保持明显优势。

    目前,中南林科大已成为国内少有的同时拥有2家国家工程实验室的高校。该校国家重点学科数量、近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及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的数量等,均处于湖南省属高校前列。■记者 黄京 陈舒仪 通讯员 邹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湖南本科院校“双一流”建设名单出炉
星空帐篷节
孩子们与星空对话
“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逐梦湖南
中南林科大办学60年
培养20万高级专门人才
阳光保险
博爱学校落地怒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