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逐梦湖南
我省高职院校迎来首批全日制学历留学生

    本报10月26日讯  10月以来,我省高职院校迎来了首批全日制学历留学生,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高校。记者昨日从该校获悉,这个学期,来自马来西亚和老挝的22名留学生正式进入该校7个学院的12个专业,开启为期三年的留学生活。

    马来姐弟异国求学

    9月底,22名留学生正式踏入长沙民政职院,与中国学生一起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其中,有两对是来自马来西亚的亲姐弟:陈詠悦和陈弘正、蔡小珊和蔡民杰。谈及留学中国的初衷,姐姐陈詠悦说:“由于祖父从事殡葬行业,因此我很小就对殡葬行业心向往之。民院的特色专业是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使我能够学习最先进的技术技能。”

    与姐姐的兴趣迥然不同,弟弟陈弘正从小就喜欢电气自动化技术,“我动手能力很强。”去年,他了解到长沙民政职院推出招收留学生的计划,于是立即提出申请。“马来西亚也有很多中国的大型电气自动化企业,有很多就业机会。我希望学习到专业知识,成长为一名电气工程师,毕业后一展身手。”陈弘正说。

    打造温馨舒适的“留学家园”

    作为我省首个“吃螃蟹”的高职院校,如何培养这批全日制学历留学生?他们未来的发展会怎样?长沙民政职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介绍,在留学生招生和人才培养方面,该校瞄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精技能、懂语言、懂文化”人才短缺痛点,携手中兴通讯等跨国企业,建设中兴智慧城市学院“三院一中心”等国际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据悉,在招生方面,该校严格审核汉语水平、综合素质和高中学业成绩,层层把关,遴选高素质留学生。在人才培养方面,将行业国际先进标准转化为教学标准,合作开发教学资源和项目,开展多层次职业教育和培训,积极探索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协同育人的留学生培养机制。

    三湘都市报记者还从省教育部门获悉,目前,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均已陆续招收来自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外国来华留学生。与此同时,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也已取得招收留学生资质。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将出现在我省高职院校里。■记者 陈舒仪 黄京 通讯员 杨帅 陈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湖南本科院校“双一流”建设名单出炉
星空帐篷节
孩子们与星空对话
“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逐梦湖南
中南林科大办学60年
培养20万高级专门人才
阳光保险
博爱学校落地怒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