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信息强省 助推网络强国”湖南媒体行
信息化催热乡村游,村民家门口收入翻几番

    本报10月26日讯  “以前一家人年收入5000多元,现在开民宿,我一人就能赚两三万元。”郴州市高椅岭村村民唐小丫开心地告诉记者。当地拥有独特的丹霞地貌景观,以前却无人知晓,村民们只能外出务工或在家务农。如今,信息化让“游客进来、产品出去”变得更加可行,不少村民吃上了“旅游饭”。

    10月25日,“打造信息强省 助推网络强国”湖南媒体行来到郴州市苏仙区飞天山镇高椅岭村,看普遍通信服务如何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

    高椅岭村以丹霞地貌闻名,这里耕地虽少,但森林覆盖率高,山、水、泉、洞、崖、寨等风景要素齐全,发展旅游业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为了招待游客,高椅岭山脚共开设了28家农家乐、民宿。记者在一家名为农夫山庄的农家乐里看到,里面坐满了慕名而来的驴友,负责人邵春生的咨询微信和电话响个不停。几年前这里却是另外一番光景。

    邵春生回忆,2012年,他想到通过互联网宣传高椅岭的美景,但村里没有网络,还是跑到十几公里外的镇上网吧上传照片进行宣传的。随着游客的增加,通信成了一道难题,“游客总是抱怨,风景很美,却无法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与朋友分享。”

    2016年,普遍服务的东风吹来,高椅岭村的通讯建设纳入了规划,郴州电信为村里架设了光纤网络。“有了网络,做什么都方便很多了,尤其是发展民宿乡村游。”邵春生说。

    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网络发展部顾问陈雅璁介绍,湖南电信紧跟国家“宽带中国”战略政策,2016年到2018年6月先后承接和全面完成了三个批次、8个市州6899个行政村通宽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了宽带普遍服务工程建设任务。  

    ■记者 杨洁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死刑! 陈建湘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信息化催热乡村游,村民家门口收入翻几番
举报这些“老赖”财产线索有奖
湖南县域金融竞争力
长浏宁位列前三
湖南信保倾力护航
湘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