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戊戌年公祭舜帝大典举行
许达哲主祭

    本报10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由省政府主办,永州市政府、宁远县政府承办的戊戌年公祭舜帝大典,在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舜帝有虞氏安寝之地——宁远县九嶷山举行。省内外各界近万名嘉宾参加祭祀典礼。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祭。

    副省长吴桂英主持祭典仪式,省领导和老同志王克英、刘莲玉、贺安杰、喻军、唐之享,省政府秘书长王群等出席。

    8时58分,戊戌年公祭舜帝大典正式开始,全场凝神肃立,气氛庄严,在悠扬的古乐下,主祭人向舜祖上香及各界嘉宾依次向舜帝敬献花篮; 全体参祭人员向舜帝深鞠三躬,虔诚致敬,深情缅怀舜帝的地德天功、浩瀚恩泽。主祭人许达哲恭读《祭舜帝文》,颂扬舜帝丰功伟绩,表达三湘儿女弘扬舜帝精神,传承中华文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的雄心壮志。

    舜辉天下, 光照日月,读毕祭文,许达哲将祭文帛书置于香炉中焚化,告慰舜帝英灵。礼炮、古乐再次响起,祭典仪式圆满告成。

    舜帝是中华上古五帝之一,中国道德文化的创始人。九嶷山舜帝陵自夏朝始建以来,一直为祭祖朝圣之所。此次公祭,是2005年以来省政府举办的第五次公祭舜帝活动。

    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人,舜帝陵基金会、炎帝陵基金会负责人,海内外华人华侨、舜裔宗亲代表,舜文化高峰论坛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公祭大典。■记者 刘璋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欢迎日方积极参与新时代中国发展进程
全省基层院团
浏阳汇演
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
戊戌年公祭舜帝大典举行
三湘银行将为省工商联
会员企业授信600亿
《国礼》长沙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