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能源导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为会战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党员突击队授旗

    10月18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在浏阳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现场开展长沙电网建设“旗帜领航·会战长沙630”主题活动授旗仪式,此举标志着长沙电网建设2019年“630攻坚”活动正式启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晏治喜、副总经理孙超武及该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授旗活动。左图为授旗仪式现场。右图为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晏治喜(前右)代表国网湖南电力向共产党员突击队授旗。

    ■摄影  龚新民 

    10月18日,长沙电网建设2019年“630攻坚”重点工程——浏阳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现场,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来自国网湖南电力参建单位的多支以“旗帜领航·会战长沙630”电网建设的共产党员突击队在此集结,接受国网湖南电力的授旗,长沙电网建设2019年“630攻坚”活动就此启动。这是该公司将党的建设与电网建设相融合,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大举措,以确保长沙电网建设2019年“630攻坚”活动按期完成。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晏治喜、副总经理孙超武及该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授旗活动。

    长沙电网建设2019年“630攻坚”活动是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城区电网充分保障、园区电网适度超前、农村电网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国网湖南电力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国网湖南电力遵循“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理念,以抓开工、促竣工为重点,紧紧围绕当前紧缺急需的电网项目,从2017年10月12日起启动长沙电网建设2018年 “630攻坚”活动,通过260天左右的攻坚奋战,到2018年6月30日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电网建设项目,总计完成电网投资19.8亿元,重点解决了长沙市各电压等级电网供电能力“卡脖子”问题。今年上半年,长沙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14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8%,增速在国家电网省会城市供电企业中排名榜首,创历史最高水平。7月20日长沙电网夏季最高用电负荷达到719.3万千瓦,在今年长沙电网负荷增长率和夏季负荷创历史新高情况下,长沙电网成功应对夏季高温负荷考验,电网负荷和用电量的快速释放,充分彰显了电网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的积极作用。

    当前,长沙已经站到了“万亿俱乐部”的新起点、全面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电网建设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夏季长沙电网负荷连续多次刷新历史纪录,已接近满负荷运行,电网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为此,今年7月14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庆强与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再次进行会商,按照《长沙市电网供电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共同制订了新一轮长沙电网建设2019年“630攻坚”行动方案,到2019年6月30日前,长沙电网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6.36亿元,投产56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共计线路长度601.6公里、变电容量470.2万千伏安,工程总投资26.96亿元;开工79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共计线路长度897.8公里、变电容量1255.1万千伏安,工程总投资76.77亿元。

    目前长沙电网建设2019年“630攻坚”所有在建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并确保在2018年下半年投产19项主网输变电工程,取得“攻坚活动”阶段性胜利,为长沙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 龚新民 肖朝晖 阳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A9版:能源导刊
   第A10版:能源导刊
   第A11版:能源导刊
   第A12版:能源导刊
为会战长沙电网建设“630攻坚”党员突击队授旗
“国际半程马拉松系列赛”保电圆满落幕
1至9月交易电量362.4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