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把“六稳”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本报10月1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多措并举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党组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和贯彻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的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平稳,投资增速趋稳、结构趋优,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外资外贸继续快速增长,财税质量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态势。但也还存在工业增速回落、增长动能不足、重大风险化解任务较重等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从全局、长远和趋势看,“稳”是主基调、“进”是关键词、“好”是总态势。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坚定不移把湖南的事情办好。要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把“六稳”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六稳”的着力点在实体、在产业。要继续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和发展实体经济两篇文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后劲。“六稳”的关键在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全力脱贫攻坚;妥善处理好有序化债与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关系,做好社会治理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整治各类陈疴宿疾,牢牢守住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底线。“六稳”的动力在改革开放。要精心筹备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工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国企国资改革、机构改革等工作,大力实施“五大开放行动”。“六稳”的落脚点在保障改善民生。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尽心尽力把教育、社保、医疗、交通、饮水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立足实际,善于把自身特点优势、中央相关政策和当前经济发展要求三者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挖掘和释放政策含金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贺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苹果”被盗刷
   第E2版:“苹果”被盗刷
把“六稳”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长沙新港
吞吐量创新高
我省取消8项经营服务性收费
递交责任状,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
动真格!秦岭北麓600多栋违建别墅被拆
抗癌新药入医保,还得消除“肠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