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深度调查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菜大师亲手掌勺做的菜,想吃吗

    9月13日,湘菜大师许菊云携其子、徒孙三人在展会现场制作“牛杂煲”。   记者 黄亚苹 摄

    本报9月13日讯    今日,为期4天的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拉开帷幕。除琳琅满目的优质食材、茶餐酒具,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E3馆,一场大型湘菜主题展吸引了不少目光。

    据了解,本次主题展由省餐饮行业协会承办,以“寻味三湘,醉美湘菜”为主题,旨在让知名湘菜菜式“放下身段”,传播湘菜文化。主题展邀请了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三位湘菜大师及其子、徒孙共9人,在现场烹饪东安子鸡、剁椒鱼头等传统湘菜。

    王墨泉在制作祖庵海参时介绍,能将七两个头的干海参泡发成八斤重的湿海参,是师傅技艺传承与自我摸索的组合结果。成品被切成小块放入试吃碗后,不到10分钟就被抢购一空。

    除围观湘菜大师制作菜品的小窍门外,市民还可在展区欣赏精品湘菜展。送展的108道湘菜由省餐协从数百道菜品中选出,来自星级宾馆、时尚连锁餐饮、湘菜学院等,70余位大厨参与、耗时近一周制作而成。■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袁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深度调查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整容调查
   第E2版:整容调查
昨日国外活海鲜,今日餐桌上盛宴
湘菜大师亲手掌勺做的菜,想吃吗
经济信息
公开处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