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深度调查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季攻势”未完成,6市州被集体约谈
9月30日前各市州需完成所有任务 被约谈、挂牌督办、预警都将影响考核

    本报9月13日讯 今天上午,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对“2018年夏季攻势”任务超期未完成的衡阳、湘潭、邵阳、益阳、永州、怀化等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启动以来,通过全省各级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有效进展,但仍有部分任务进展滞后。10项任务的13项分任务中,仍有3项超期未完成,2项严重滞后,1项滞后,6项达到时序进度。根据省政府要求,各市州必须于9月30日前完成所有“夏季攻势”任务。

    为督促各地按时完成“夏季攻势”各项任务,省生环委决定对任务进展滞后问题启动约谈、挂牌督办、预警措施。

    因任务超期未完成而被约谈的任务包括: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49个入河排污口取缔应于6月30日前完成,目前仍有4个没有完成,均在益阳;322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也应于6月30日前完成,但衡阳和益阳各有1个未完成;132个尾矿库及其采选、冶炼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应于8月30日前完成,还有11个没有完成,其中怀化、永州和邵阳问题较多,益阳、湘潭各有一个。

    省生环委对畜禽规模养殖场环境污染治理项目、进度滞后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建设项目、县级以上超标排污垃圾填埋场排查整治项目进展滞后或严重滞后,以及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尚未开工建设的市州,进行挂牌督办。

    同时,对任务进展相对滞后或达到时序进度但仍需加快推进任务的市州进行预警。此次被约谈、挂牌督办、预警问题,将根据有关规定,纳入年底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政府绩效考核评分范围。

    ■记者  和婷婷

    案例

    混凝土企业因超排收35万罚单

    本报9月13日讯  长沙环保部门突出从严执法、严管重罚、顶格处罚,重点解决突出污染源问题。昨天,长沙市环保局通报了三起蓝天保卫战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其中浏阳一家混凝土企业因超标排污收到35万元罚单。

    8月7日,望城区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湖南恒大强强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该单位主要从事加气砖的生产与销售。现场原料堆场中粉煤灰、江沙、废砖等露天堆放,没有采取密闭措施,也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密闭围挡。对此,望城区环保局依法立案,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其处罚款5万元。

    6月6日,浏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某混凝土企业现场检查,发现部分清洗废水直接经雨水沟排入厂区下方水塘,雨水排口取样检测结果显示超标。

    对此,浏阳市环保局依法立案,依据相关规定,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拟处罚款35万元。

    6月27日,宁乡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长沙风采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租用厂房擅自建设瓷砖粘贴剂生产项目。据悉,项目于2016年6月份开建,未编制和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目前处于设备调试阶段。对此,宁乡市环保局依法立案,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其处罚款0.6万元。■记者 和婷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深度调查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整容调查
   第E2版:整容调查
“夏季攻势”未完成,6市州被集体约谈
2000亩脆枣熟了,想摘趁早
张家界新增直飞台北航班
8月14市州城市空气优良天占九成
长沙周末气温最高将达35℃
搭高铁便利
香港迪士尼来湘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