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秋“失败”,高温逐日回升

    本报9月11日讯  近期一些地方的局地降雨,使我省局部旱情得到进一步缓解。全省已进入后汛期,省防指要求各地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今年以来(1月1日至9月9日),全省平均降雨956.7毫米,其中入汛以来(4月1日至9月9日)742.4毫米,分别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少18.9%、17.9%。

    受前期降雨偏少和持续高温天气影响,6月下旬以来,我省部分地方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7月30日,全省干旱达到峰值,进入8月份后,多地发生阵性局地降雨,湘中一带干旱基本解除,湘北局部干旱仍维持。9月3日统计,仍有长沙、株洲、岳阳、常德、张家界5市16个县市区51万余亩农作物受旱,其中轻旱29.5万亩、重旱16.9万亩、干枯4.7万亩,因旱饮水困难群众0.1万人。最新旱情正在统计。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省前期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12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及常德、怀化北部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西北、湘东南多云,大部分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13日晚到14日白天:湘南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近日气温呈缓慢回升态势,12日最高气温湘西北25-27℃,其他地区30-32℃,最低气温18-20℃。预计14-15日前后,部分地区最高温在33℃左右,但是没有大范围高温出现。■记者 李成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单田芳去世
   第E2版:单田芳去世
一级响应布控,打赢动物疫病防控战
太平街重现两座古建筑
耒阳“9·7”命案嫌犯深夜落网
入秋“失败”,高温逐日回升
最美阳光致富示范户
(带头人)进入网络票选
小区配套设施建设应以契约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