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非越重洋来湘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广告

第F2版
要闻/声音

第F3版
爱晚亭·副刊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塞拉利昂总统
访问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感谢湖南援塞医疗队
多年来的贡献

    本报9月6日讯   今天上午,来湘出席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的塞拉利昂总统朱利叶斯·马达·比奥夫妇一行,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访问,感谢以湘雅为代表的湖南援塞医疗队多年来对促进塞拉利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

    省卫计委主任陈小春介绍了湖南省医疗卫生及对非援助概况。1973年湖南省向塞拉利昂派出第一批援外医疗队,1985年起还承担了对津巴布韦的援外医疗任务。45年来,湖南先后向两个国家派出援外医疗队员36批439人次,已经累计为20多万当地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和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塞拉利昂总统表示,中塞双方有很好的传统友谊,中国长期以来为塞拉利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帮助。比奥总统说:“塞拉利昂人民尤其不会忘记,在我们抗击埃博拉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率先驰援。特别是湖南医疗队,在为我们赢得埃博拉疫情的胜利、推动我国卫生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代表塞拉利昂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湖南医疗队表示感谢。‘一带一路’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契机,希望我们双方互相协调,合作共赢!”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表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非洲国家的交流,继续深化与塞拉利昂的医疗合作,为当地人民带去福祉。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佘丽莎  武海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广告
   第F2版:要闻/声音
   第F3版:爱晚亭·副刊
   第F4版:文体看台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非越重洋来湘会
   第A3版:非越重洋来湘会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消费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时事纵横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隆重开幕
务实推进多领域合作,鼓励湘企赴塞投资
进一步深化同非洲国家的交流合作
感谢湖南援塞医疗队
多年来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