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深度调查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湖南铁道职院
刘洋老师“十八般武艺”

    连续四年的除夕,他放弃与家人团聚,带领学生志愿者们守候在车站或列车上,为乘客们的返乡“保驾护航”。四年来,他带领志愿者队伍参与服务共20次,累计参与人数837人次,服务累计天数达480天;面对日渐严峻的就业形势,为切实提高就业率,他成功组织各种专场招聘会近300场,配合就业部门举办大型招聘会10场,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的高水平……他就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运营与管理学院的刘洋老师。

    从教近20年,担任就业专干职务近10年,刘洋不忘初心,积极修炼内功,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教学过程中,从端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入手,使之树立自信心,激发求知欲和上进心,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教育,从而自觉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他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态度得到了学生和同行的广泛好评。

    教学之余,刘洋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主持多项省、市级课题,是全校就业专干中科研成就最突出的。刘洋还先后担任4届学生班主任,他对学生关爱有加,经常深入寝室、课堂、校外实习基地,与学生促膝谈心,给予学生及时有效的教育和帮助,深受学生的爱戴,学生也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大哥”。

    在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刘洋也严格要求自己。他积极参与每年的招生、学生管理、工会委员等项工作,在运管学院是手头兼职工作最多的老师之一,但他从不计较、从无怨言,由于他对工作的认真与负责,得到学校领导和广大教师的认可,多次被评为双文明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通讯员 徐敏

    记者 陈舒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深度调查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直播乱象
   第E2版:直播乱象
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致歉:将积极整改
台风“关闭”关西机场
暂无湖南游客受困
长沙蔬菜“5涨7跌3持平”
“火箭蛋”止涨回落
公交站台升级,候车不再日晒雨淋
长沙河西将新增
4508个以上停车位
看湖南铁道职院
刘洋老师“十八般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