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8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地铁隧道施工将首次使用机器人

    本报8月15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中建隧道长沙地铁6号线六工区近日从国外引进一台自走式遥控破拆机器人,预计今年9月将投入运用至长沙地铁6号线六项目岳桐区间隧道开挖,这将是首次采用机器人进行长沙地铁隧道施工。

    据中建隧道长沙地铁6号线六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器人是瑞典某知名公司生产的液压拆除设备,可用在建筑拆除、抢险和救援、核能、高危、水泥以及冶金等行业。“它具有遥控操作、安全、环保、高效、性能好的特点。”该负责人说,该款多功能拆除机器人可以360度“自由旋转”、无线遥控操控,与传统的挖掘机施工相比,具有安全、环保、高效的特点。同时,它工作时无噪声、无振动、无粉尘、无废气,很环保,因为机器人采用的是遥控操作,让现场施工安全又添了一重保障。

    据悉,施工现场管理信息化集成是建筑领域的必然趋势。人脸识别、指纹存储等技术及多功能破拆机器人的引进与运用,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六项目不断用“黑科技”武装工地,从现场安全与施工实际情况出发,打造智慧型工地,助力中建五局基础设施项目管控水平走在前列。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雷密红 张睦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消费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货币危机
   第E2版:货币危机
曙光路年底有望直通雅塘冲路
长沙地铁隧道施工将首次使用机器人
老人雨中蹒跚独行
公交司机暖心帮助
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正式落地中国 恒大成立FF中国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