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深度解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7月2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好人榜二季度榜单发布,93位(组)群众身边好人上榜
90后青年邹勇松登上“中国好人榜”

    7月20日,2018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浏阳举行。

    记者李成辉 通讯员邓霞林 摄

    本报7月20日讯  7月20日下午,由省文明办主办的2018年第二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中国好人与湖南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浏阳举行。93位(组)群众“身边好人”经层层推荐、网上投票、群众评议和专家评审光荣入选二季度湖南好人榜,从中遴选出的每天透析4次却捧出6项发明的90后青年邹勇松等14人(组)还登上了“中国好人榜”。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引导文明的旗帜。活动之前,浏阳市组织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代表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胡耀邦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会场入口,通过展板展出的93名二季度“湖南好人”、14名“每周一星”、14名“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让与会者和广大市民感动不已,每天透析4次却捧出6项发明的90后青年邹勇松,十年还医债34万、谱写“诚信”人生的文正辉,三十年如一日照顾弱智流浪少年的老人陈明安……这些好人事迹无不让观众驻足称赞。

    聆听好人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交流活动现场共分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5个篇章,通过视频讲述、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刘宇、柳维新、陶长彪、朱自明、涂成章等多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感人故事、朴素情怀,让大家大为感动。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刘孝敬 龚怡菲 通讯员 刘谢禹 刘莎

    链接

    邹勇松被授予“全国优秀大学生”称号

    全省首个“勇松”志工服务基地建立

    本报7月20日讯  日前,教育部决定,授予长沙理工大学2015届研究生、今年6月中国“敬业奉献”好人邹勇松“全国优秀大学生”称号。决定指出,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积极风貌,乐观向上、仁爱奉献的豁达胸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论述的模范代表。

    邹勇松同学在每天需要进行4次腹膜透析维持生命的情况下,仍努力进行科研,近两年取得六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他饱受疾病折磨,却心系他人、奉献社会,定期参加志愿服务并提交“器官捐献”申请自愿捐献器官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4月,邹勇松被评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5月被湖南省文明办评为“湖南好人”,6月被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敬业奉献”好人。

    今年6月开始,包括本报在内的各大媒体对邹勇松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系列报道。7月,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授予邹勇松同学“湖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教育系统发出向邹勇松同学学习的活动通知。

    7月16日,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共建了全省首个“勇松”志工服务基地,将党建引领与志愿活动结合,通过开设初心学堂、挖掘初心榜样、讲好初心故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喻玲

    延伸

    危急关头勇擒持枪拒捕逃犯

    戴诗雄当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本报7月20日讯  近日,第二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评选揭晓,勇擒持枪拒捕逃犯的武警湖南总队衡阳支队干部戴诗雄光荣当选。

    戴诗雄,衡阳人,1990年9月出生,2008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湖南总队衡阳支队执勤二中队中队长,中尉警衔。入伍10年来,他先后参与处置武装抓捕、扫黑除恶、抢险救援等重大急难险重任务10余次,抓捕犯罪嫌疑人8名,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2016年被湖南省政府表彰为“雷锋式爱民官兵”,2017年被武警部队评为“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10月17日,犯罪嫌疑人谭某吸毒被群众举报后持枪拒捕,驾车从衡阳逃窜至郴州,时任耒阳市中队中队长的戴诗雄带领中队应急班闻令而动,昼夜不停转战4个场地,历经23小时,机动260公里进行追踪拦截。在谭某连续开枪击伤多名公安民警并准备引爆车上的雷管和煤气罐的危急关头,戴诗雄果断对其次要部位连开3枪,致使犯罪嫌疑人失去抵抗能力,成功将其抓捕。  

    ■见习记者 满延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消费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金融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90后青年邹勇松登上“中国好人榜”
长沙“15分钟生活圈”LOGO请您投票
食品安全,向他们看齐
明日长三角往返长沙
部分高铁票停售
我省将赴“长三角”
揽贤才近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