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教育厅号召
向邹勇松学习

    本报7月11日讯    记者获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授予长沙理工大学邹勇松同学“湖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下发《关于开展向长沙理工大学邹勇松同学学习活动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邹勇松同学学习活动。

    本报此前报道长沙理工大学90后硕士研究生邹勇松,身患肾病,自幼饱受疾病折磨,依然乐观豁达、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在每天需要进行4次腹膜透析维持生命的情况下他仍努力进行科研,近两年取得六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可参阅本报6月9日A08版、6月11日A06版相关报道)。邹勇松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号召广大师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邹勇松同学将对党的热爱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实际行动,以坚定的信仰,经受住了各种苦难的考验……”《通知》指出,学习邹勇松同学,就是要像他那样,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像他那样,积极乐观,常怀仁爱和感恩之心,将人生价值的实现建立在为他人、为社会的奉献之上。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李红 庞明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广告
   第E1版: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E2版:“猎狐”
   第E3版:“猎狐”
新增7万多学位,快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快乐合唱3+1:点亮山村孩子的音乐梦
通知书将至,先收好签发人名单
军校本科计划征集志愿投档线公布
省教育厅号召
向邹勇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