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平才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7月11日上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双峰县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备受社会关注的被告人彭平才故意杀人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彭平才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被告人彭平才限制减刑,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十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彭平才于1995年中专毕业后分配在双峰县走马街镇政府走马责任区工作,与被害人李某系同事。1996年8月18日晚上,彭平才因参加人事部门组织的转正培训,按照要求将手上工作暂时移交给李某。彭平才因李某说要将他表现不好、乱花公款等事情向责任区领导反映、以及工作移交等问题与李某发生争执。李某推了一下彭平才,彭平才拿起墙边一根木棒朝李某的头顶狠击一下,李某转身往外跑,彭平才继续追打李某。在走马责任区办公楼旁边的菜地里彭平才追上李某后再次殴打李某致其死亡。随后,彭平才将李某的尸体藏至李某房间床下,然后潜逃。

    被告人彭平才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自愿赔偿被害人李某的家属经济损失,对彭平才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梁成文 李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广告
   第E1版: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E2版:“猎狐”
   第E3版:“猎狐”
高薪诱惑,小伙网上寻工作被骗8万元
环卫“爱心驿站”揭牌
彭平才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湖南首例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案开庭
吉首两孩子
“一碗水”池塘溺亡
衡阳千余名快递小哥化身消防宣传员
益阳破获特大网络赌球案
插队帮人“抢”票
女子被拘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