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声音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存在群众办事“来回跑”、违规收费等问题 我省三地政府被约谈
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专项整治全省展开

    本报7月11日讯  今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国土资源厅就不动产登记突出问题约谈常德市、长沙县、桃江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暗访督查组对常德市、长沙县、桃江县不动产登记问题反馈情况。被约谈地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对抓好不动产登记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对10个省(区)100多个政务大厅进行暗访督查,发现我省常德市、桃江县不动产登记需到多个窗口多次排队,群众办事“来回跑”,以及长沙县、桃江县违规收费等问题。

    接到问题反馈后,省国土资源厅迅速发函三市县政府,要求尽快调查处理和整改落实。近段时间以来,三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令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常德市已调整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长沙县已经停止违规收费并组织清退了已收费用,桃江县调整了不动产登记、税务等窗口,优化了办事流程并停止违规收费,三市县正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王一鸥在约谈会上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不动产登记工作始终。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坚决清理各种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查、审核、审批、备案环节和程序;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既要处理事,又要处理人;要切实抓好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举一反三,加强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关要求,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水平,力争在年底前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根本性改观。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泉子

    链接

    8月底前完成76项整改

    7月9日,省国土资源厅印发《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实施方案》,在全省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聚焦不动产登记窗口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等作风问题、为民服务水平不足等业务问题、收取好处费等违反廉政纪律问题等三方面问题,结合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清理、坚决砍掉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前置环节、程序和“奇葩证明”,严厉打击内外勾结、谋取私利、违法违规登记等行为,使不动产登记“推绕拖”“办证难”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为了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省国土资源厅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重点整治的作风、业务、廉政三方面11个问题、35种具体表现和76项整改要求,整治整改任务8月底前全面完成,专项整治情况将作为市县国土资源部门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广告
   第E1版: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E2版:“猎狐”
   第E3版:“猎狐”
“玛莉亚”来了,我省拉响暴雨黄警
复绿地质
灾害点
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展现担当作为
避免“男童进女更衣室”
需多方作为
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专项整治全省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