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活动进行中

    17岁的孙湘庭家住湖南省泸溪县一个贫瘠的山区村落里,爸爸捡废品的收入是这个六口之家唯一的经济来源。她说:“好好读书是我改变命运唯一的方法。”

    因为贫困,孙湘庭的妈妈九年前以外出打工为借口一去不回,至今杳无音讯。她的爸爸为了给儿女更好的学习条件,义无反顾将她和弟弟从村里带到镇上,自己每天风雨无阻,早出晚归地捡废品供儿女读书,但是他一个人的收入远远不够两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为此他四处借钱负债累累。为了孩子,他也尝试去寻找过妻子却是失望而归。

    九年来,孙湘庭对妈妈的记忆渐渐模糊。为了不辜负爸爸的付出,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孙湘庭刻苦读书考上了湖南省泸溪县第一中学并一直保持优异的成绩。

    如今,老家爷爷奶奶年迈,奶奶还检查出患有肺癌,这无疑给了这个贫困的家庭再一次重击。孙湘庭看着爸爸终日辛苦,脸上很少有笑容,心里也为父亲感到难过,但是却没办法帮家里减轻负担,只能更加刻苦读书,争取将来能找个好的工作改变自己家庭的命运。

    “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活动组委会核实她的情况后,将会为孙湘庭送去4000元的助学金及一份福彩爱心包裹。同时,活动组委会诚邀泸溪县和凤凰县符合如下条件的在读高中/高职生踊跃报名。活动详情请拨打2018“福泽潇湘 扶贫助学”助学活动热线:0731-82965779或关注湖南福彩官网、湖南福彩官方微信、红网和时刻新闻发布的动态新闻。

    ■刘蔼元   经济信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
   第E2版:“诺维乔克”谜团
15年再出发,我们寻找百名阳光学子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长沙首演
高招录取8日开始,分六批次进行
2018“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活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