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5年再出发,我们寻找百名阳光学子
三湘阳光助学行动正式启动,品学兼优贫困学子快来报名

    本报7月5日讯   “只要追求,就有阳光”。今天,由三湘都市报联合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三湘阳光助学行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将在三湘大地寻找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为他们的梦想保驾护航。同时,本报呼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到这场传递爱心、放飞梦想的行动中来,我们一起帮助更多的三湘阳光学子圆梦。

    【爱心征程】 15年帮助2000余名学子圆梦大学

    从2004年起,本报就携手爱心企业启动阳光助学行动,到今年已经整整15年。每年夏天,本报阳光助学直通车都会开到贫困学子身边,送去阳光和关爱,而一个个不懈追梦的学子故事也总会带给人无数的感动。15年来,这场助学行动也打造成一个传递爱、汇聚爱的大平台,每年都有许多爱心人士和企业与本报同行,一起照亮孩子们的前程。据统计,15年来,借助这一平台集结社会爱心力量帮助了2000余名湖南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与此同时,2007年开始,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发起“育才行动”公益项目。十余年间,项目逐年加大资助力度,资助对象从最开始的只有大学新生,到现在的大、中、小学全面覆盖,资助名额也不断增加,截止到2017年底,一共资助了4907名贫困学生,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同时为社会参与教育扶贫创建了平台。

    今年,三湘都市报将与省教育基金会携手,点亮更多贫困学子的求学梦。省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笔助学金虽算不上巨额财富,但却可以帮助一个有追求的学子顺利迈进校门,开启人生新篇章。”

    【阳光学子】 每人将一次性获得5000元助学金

    即日起,欢迎品学兼优、阳光向上的“准大学生”给我们寄送申请材料,也欢迎各地爱心组织、学校、老师向我们推荐您身边的阳光学子。本报记者将继续走访湖南各地贫困学子家庭,探访他们的生活和逆流而上的生存状态,为他们带去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今年,我们将在全省寻找至少100名需要帮助的阳光学子。

    1.资助形式:活动一次性资助每名学子助学金5000元人民币,帮助实现大学梦想。

    2.受助条件: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同一名学子。

    3.提供资料:本人申请(详细介绍家庭贫困情况、逆境中艰苦求学的经历);身份证复印件1份;贫困证明1份,由户籍(或暂住地)所在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或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具近一年的家庭贫困情况证明;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收到后立刻补寄);寸照1张;能够及时取得联系的电话号码。

    材料邮寄地址:长沙市湘江中路一段52号三湘都市报阳光助学行动办公室;邮编:410008

    报名及捐款咨询电话:0731-84326110(9:30-12:00,14:30-17:00)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刘星言 杨嘉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
   第E2版:“诺维乔克”谜团
15年再出发,我们寻找百名阳光学子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长沙首演
高招录取8日开始,分六批次进行
2018“福泽潇湘·扶贫助学”活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