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7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政课演绎成舞台剧
中南林科大教学创新锤炼大学生思想品质

    本报7月1日讯    别以为思政课很枯燥无趣,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思政课都被学生们演绎成舞台剧了!昨晚,一场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题为《永远跟党走,经典颂中华——纪念建党97周年暨思政课实践教学大学生风采展示》的晚会,共有400多名学生参与演出,2000多名师生观看。而这台晚会正是中南林科大推出的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品牌之一。

    《因为青春遇见你》讲述有志青年在青春里遇见毛泽东诗词的美好;《会当击水三千里》以毛泽东诗词展示伟人风采以及带给青年奋发向上的告诫……晚会全部由学生自编自演,在现场引发一阵阵掌声。担任总导演的欧巧云老师告诉记者,展示活动依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以毛泽东诗词为主线,全部由同学们自编自导。“以前思政课基本局限在课堂,但现在为了把教材内容表演出来,同学们会不断查找资料,并进行编排练习。”

    思政课的这种实践教学形式,也颇受同学们的欢迎。参与演出的张宸炜认为,在编排演绎中让自己对中国革命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介绍,这台晚会也是该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大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创新品牌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该校思政课实践教学“一课一品”逐渐形成特色,概论课大学生政治风采展示、原理课科学社会主义微宣讲、思修课微视频展示、纲要课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成为了大学生最喜爱的“魅力课堂”。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陈石明 周预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E2版: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林源纸业臭气排放浓度超标被查处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思政课演绎成舞台剧
省公安厅颁授
“湖南公安荣誉章”
党员工地“送清凉”
文艺汇演庆“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