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深度解读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走私毒品犯罪快速蔓延
长沙去年1367人因毒获罪

    本报6月25日讯 今天,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打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分析了当前毒品刑事案件的特征及应对,并发布了6例在2018年已执行死刑的涉毒案例。2017年,全市法院共审结毒品刑事案件1107件,判处毒品犯罪人数1367人。 

    涉案毒品超1公斤成常态

    2017年,毒品案件在长沙市刑事案件中比重已超过七分之一,大要案增幅尤为明显。一般来说,长沙中院一审判决的毒品案件,大多属于可能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重大案件,而长沙中院在2017年审结的一审毒品刑事案件就达38件。

    涉案毒品也不再是传统的鸦片、海洛因等,像冰毒、麻古、K粉、摇头丸等成为了涉案主要毒品,丁丙诺啡等新型毒品开始出现,从境外走私大麻、恰特草后贩卖的案件亦不鲜见。新型毒品化学成分复杂、司法鉴定难度大。目前,涉案毒品超过1公斤的已成常态。

    网络涉毒犯罪快速蔓延

    查获的毒品主要来源于云南、广东、广西等周边省区,毒品犯罪呈集团化、家族化发展,且涉毒人员的再犯率高。

    犯罪形式五花八门,毒贩张某彬就在宁乡租赁养鸡场制造K粉250千克,接着运回广东贩卖,制贩毒一体。目前,毒品交易方式变得愈发隐蔽,有些毒品被伪装成了商品,通过快递等方式交付,资金则是以网上支付为主。更令人咋舌的是,网络涉毒犯罪快速蔓延。2017年,长沙中院就审理了10多起网络走私毒品案件,被告人通过网络与境外贩毒人员联系,网络支付后,境外人员将毒品邮寄入境,最终被长沙海关查获。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李昭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深度解读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2018高招特刊
   第A5版:2018高招特刊
   第A6版:2018高招特刊
   第A7版:2018高招特刊
   第A8版:2018高招特刊
   第A9版:2018高招特刊
   第A10版:2018高招特刊
   第A11版:2018高招特刊
   第A12版:2018高招特刊
   第A13版:要闻·时政
   第A14版:要闻·民生
   第A15版:要闻·民生
   第A16版:时事纵横
   第E1版:2018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E2版:2018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E3版:大茶视界
今年长沙已关停205家无证办学机构
长沙去年1367人因毒获罪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