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2018高招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深度解读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科技职院学什么专业好?
看看优秀毕业生独家推荐

    湖南科技职院皮具艺术设计专业2011届毕业生周恒(左二)正在工作室与同事们进行设计探讨。

    连续5年承办“湖南普通高等学校高职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网站,发布精准及时的就业信息……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形势,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让大学生“难就业”变成“就好业”,连续三年就业率保持在95.03%以上。那么,这个学校到底哪些专业最棒、就业最好?来看看优秀毕业生的独家推荐。

    ■记者 陈舒仪  刘镇东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

    毕业生:刘勇,2003届毕业生,深圳市居众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经理。

    我出于个人爱好报考这个专业。在校期间,每一门课程对工作都有很大帮助,极大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我来自山村,发现这个专业涉及的面很广,不单单是本专业知识,相关专业都要去学习,特别是学习理论知识,为此下了不少功夫。还未毕业,学校专业课老师会推荐学生去公司实习,这为找工作提供了更多机会。

    推荐理由:该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教学团队。分为室内陈设设计和装饰造价方向。主要课程有设计构成、设计制图、设计表现、室内设计原理、家具设计、家居空间设计等。

    【软件技术专业】

    毕业生:谢伟,2011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已创办三家软件开发公司。

    我来自农村,大学期间,比一般人更能吃苦,多次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实践活动。2013年,来到实习基地后,被推荐到嘉兴科技城的水墨国际网络公司进行英语教育平台软件开发。“在那儿待的时间越久,想自己出来创业的念头就越重!”就这样,我决定辞职,在学院的帮助下,向政府争取到场地和资源,开始自主创业。2014年6月,正式成立嘉兴伟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刚开始主要做软件技术开发,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业务慢慢扩展,开始运作游戏开发和运营。目前在苏州和长沙设有分公司,还为学弟学妹提供实习、就业岗位,以回报母校,希望公司能在5年内上市。

    培养目标:该专业设有企业应用软件开发、游戏软件开发和电子商务软件应用与开发方向。要求掌握必须的软件技术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能熟练使用国际上主流的软件开发工具,熟悉国际软件开发流程,掌握国际软件开发规范,具备较强的软件开发能力和良好的软件工程素养,能在软件、轻工企业从事软件编码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并有一定管理能力和较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陶瓷艺术设计专业】

    毕业生:彭振,2014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已开办三家陶艺馆。

    在校期间,因专业成绩优异,我幸运地被专业老师推荐到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担任特色课程——陶艺课的指导老师。任教期间,将学校一千多名学生都带上了陶艺创作之路。经过精心指导,每个学生都创作并烧制了三四件完成度很高的陶艺作品。

    为了更好地推广陶艺文化,我成为一名“90后”创业者,在星沙创办了“三叶陶社”工作室。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打造了直营店4家、合作店8所,并于2016年9月7日正式注册成立公司。11月17日,在2016年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决赛中,我带的团队凭借“长沙窑的传承与创新”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推荐理由:该专业结合湖南铜官窑和醴陵瓷陶瓷产区的特点,除公共课、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外,专业课程设置了职业修养模块、造型能力模块、制作能力模块、创作能力模块和顶岗实习与毕业设计等5个模块。通过8年建设,形成校企深度融合的育人机制;构建群内专业充分共享、各具特色的一体化课程体系;校内实训基地能进一步完善,通过引进陶与瓷国内权威的大师,成立“名师”“大师”工作室。让陶瓷艺术创新及制作手法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引领产品开发,带动学生的学知觉悟及动手能力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机电一体化专业】

    毕业生:肖定丰,2010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广州为柯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觉得机电一体化非常有前景,涉猎非常广泛,能够对社会做出一定的贡献。之后通过在学校的学习,使我具备了钻研的精神和专业的基本素养,为我现在创业成功打下坚实基础。刚毕业时,去三一重工做了2年售后和1年的销售,积累一定经验后,在2014年创建广州为柯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目前以外贸为主,主打国外市场。

    推荐理由: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创办于1999年,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建设专业,是湖南省机电一体化技术生产性实习实训(教师认证培训)基地。培养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的使用和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皮具艺术设计专业】

    毕业生:周恒,2011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广州履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技术总监。

    在校期间,这门专业锻炼培养了我大胆的创新设计思维,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及强大的动手能力。鞋是一门包括多学科的专业,比如,需同时考虑到美学、力学、人体生命学和化学等。并且,对于专业的前景比较看好,鞋属于衣食住行中的重要一环,生活的必需品,随着科技的发展只会要求更高,不会被取代。读书时去了很多公司实习,进行了针对性的系统学习,加上毕业后在大型品牌公司积累的工作经验,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并于2013年成立公司。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国内众多的鞋类企业、箱包企业、外贸公司、行业管理部门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皮具的艺术创新、创意设计、生产经营管理、质量检控、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

    链接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报考指南

    首批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院校          代号4347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软件学院院校 代号4353

    咨询电话 0731-85058777;0731-85677267

    地    址 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井湾路784号

    网    址 www.hnkjxy.net.cn

    微信号 hnkjzyxy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深度解读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2018高招特刊
   第A5版:2018高招特刊
   第A6版:2018高招特刊
   第A7版:2018高招特刊
   第A8版:2018高招特刊
   第A9版:2018高招特刊
   第A10版:2018高招特刊
   第A11版:2018高招特刊
   第A12版:2018高招特刊
   第A13版:要闻·时政
   第A14版:要闻·民生
   第A15版:要闻·民生
   第A16版:时事纵横
   第E1版:2018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E2版:2018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E3版:大茶视界
用职业规划来定位学校和专业
湖南科技职院学什么专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