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前长沙蔬菜价跌肉价微扬
猪肉价格上涨后劲不足,假期吃肉仍会较便宜

    本报6月13日讯  端午节临近,记者今天走访市场发现,长沙市场上蔬菜持续价跌,受节日提振影响,肉价小幅上扬。据长沙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周(6月6日-6月12日),长沙市八大类商品“5涨3跌”,其中食用油、肉蛋类、水产类、水果类和调味品零售均价环比上周上涨;成品粮、蔬菜类和副食品零售均价环比下跌。

    红苋菜2.5元一把,白丝瓜、本地茄子2.5元一斤,长豆角3.5元一斤……这是记者今天在长沙毛家桥菜市场看到的蔬菜价格。眼下,长沙市场上蔬菜品种丰富,而且价格“亲民”。

    近期长沙市气温适宜,日照充足,本地蔬菜生长速度加快,不少夏季蔬菜上市量大幅增加,蔬菜价格持续季节性回落。据监测显示,本周蔬菜类零售均价为3.51元/500克,环比下跌1.61%,监测的15个蔬菜品种零售均价“4涨11跌”。

    监测显示,本周长沙精瘦肉、肋条肉、后腿肉和肋排零售均价环比分别上涨2.65%、4.32%、0.76%和0.46%,为每斤13.92元、12.07元、13.20元和20.04元。长沙肉蛋类零售均价为23.35元/斤,环比上涨0.36%。据了解,端午节临近,受节日提振的影响,长沙零售市场猪肉价格呈现小幅上扬。价格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猪肉需求支撑力度不足,生猪价格虽跌幅收窄,但目前仍处于低位运行;预计猪肉价格上涨后劲不足,端午节期间市民吃肉仍会比较便宜。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陈静宇 实习生 李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2018世界杯
   第E2版:2018世界杯
   第E3版:大茶视界
端午高速不免费,五处路段正施工
端午去世界之窗体验“摔碗酒”
端午驾车出行,尽量绕开长沙中考考点
沪昆高速潭邵段将新建韶山、邵东两对服务区
节前长沙蔬菜价跌肉价微扬
湘中以北前晴后雨,湘南由阵雨转晴热
5月湖南CPI
同比上涨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