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2版:俄罗斯世界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谁会收获更多人气?
揭秘俄罗斯世界杯十大“秘密武器”(下)

    对大多数球迷而言,前面版块上的五位球员颇具神秘感。此外,还有以下五位球员或许会在本届世界杯上带来惊喜。

    秘鲁“变向怪杰”——奎瓦

    要说本届世界杯上最让人期待的一对一突破高手,秘鲁队的左翼锋奎瓦绝对是最有神秘感的一位。这位26岁的圣保罗队突破好手,在盘带风格上非常像缺席本届世界杯的智利射手桑切斯,尤其是其在高速带球中突然变向和改变节奏的诡异能力令人惊叹,作为秘鲁队绝对主力的他,虽然知名度不高,却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人气很高的球员,因为他的变向突破能力观赏性十足,堪称“变向怪杰”。

    阿根廷“小魔术师”——洛塞尔索

    世人都知道目前这支阿根廷队缺中场发动机,但洛塞尔索的出现却有可能改变这一点,这位年仅22岁的中场“魔术师”,有望在兰奇尼临阵伤退后,和梅西、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一起撑起阿根廷队的中场进攻。而如果说目前这支阿根廷阵中有谁可与梅西比技术的话,洛塞尔索将是唯一的人选,这位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天才中场踢球的优雅度甚至要略胜梅西一筹。

    缓慢的挑射、艺术的马赛回旋、伊涅斯塔式的微幅假动作……洛塞尔索集一些大师级球员的技术优点于一身,如果他愿意,甚至可以让阿根廷重温古典大师时代的足球。目前在桑保利手下得到重用的他,或将在本届世界杯上迅速扬名。

    塞尔维亚“全能核心”——米林科维奇

    塞尔维亚历来不乏技术型天才,但像米林科维奇在拥有1米92身高的同时、还能这么全能和潇洒的确十分罕见,更何况他有一个挑球过人的绝技。今年23岁的米林科维奇被视作是亚亚·图雷类型的全能中场,不仅有防守型后腰那般的身材和对抗能力,又有大师级的组织进攻才能和破门得分的能力,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全能的中场核心。目前在拉齐奥效力的米林科维奇有望在本届世界杯上爆发,其热衷于挑球过人的绝技也很有希望引来一众新的崇拜者。

    墨西哥“内切王”——洛萨诺

    在本届世界杯32强喜欢在前场边路一路内切走向中路射门的球员中,墨西哥的洛萨诺堪称集大成者。这位埃因霍温队的左翼是右脚选手,看家本领便是从左翼边线开始向中路一路内切然后射门,速度奇快、突破犀利的洛萨诺将是墨西哥队打开胜利之门的利器。

    在梅西和J罗之间的哥伦比亚发动机——金特罗

    哥伦比亚队拥有一个融合J罗和梅西风格为一体的球员:河床中场金特罗。

    这位身高1米68的小个子球员一直被视作“哥伦比亚梅西”,但其实除了在多名对手围追堵截下依然有在狭小空间里高速盘带的能力之外,他还有着J罗一般的超强中场组织能力。金特罗在本届世界杯上若受到佩克尔曼的重用,或将成关键人物,金特罗有一脚不逊J罗的左脚任意球绝活,而其突破和控制能力将和J罗相得益彰。

    如果佩克尔曼在中路重用金特罗组织,而将J罗移向偏右侧区域的位置,则哥伦比亚的中场将因为两大“发动机”的共存而变得更加强大。金特罗如果不能首发,无疑将是哥伦比亚队在需要加强中前场攻击力时的重要选择。■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扩军计划希望渐微

    据美联社11日报道,关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扩军至48支队伍的讨论已不在国际足联将于13日召开的年度会议议程上。

    国际足联表示,关于增加16支队伍到卡塔尔世界杯的可行性研究的请求已被南美洲足联撤回。

    国际足联已确定将于2026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但今年4月,南美洲足联正式要求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迅速扩军,不过因凡蒂诺现在对这一要求的热情已经大幅下降。

    “现阶段讨论任何细节都是不成熟的。”因凡蒂诺说,“国际足联将会与东道主讨论过后再说。现在,一届32支球队参与的世界杯即将开幕。”

    不过,因凡蒂诺说,他的同事们会继续与卡塔尔讨论潜在的扩军可能。

    卡塔尔修建了8座体育场,但一届48支队伍的世界杯大约需要12至14座场馆,这可能需要卡塔尔与邻国共同举办。

    因凡蒂诺说,一旦预选赛开始,晋级决赛圈球队的数量将不会改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可能在2019年初开打。■据新华社

    沙特人民看不了世界杯揭幕战?

    沙特将在世界杯揭幕战中挑战东道主俄罗斯,然而据《图片报》报道,因为沙特国内没有这场比赛的电视转播权,很可能导致全沙特人民无法通过直播观看这场沙特对阵俄罗斯的揭幕战。图片报称,此前沙特用3500万欧元从BeIn体育手中购得了20场比赛的转播权,然而这其中却没有首轮沙特对阵东道主俄罗斯的揭幕战。

    ■网易体育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文体看台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俄罗斯世界杯
   第E2版:俄罗斯世界杯
   第E3版:大茶视界
谁会收获更多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