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高考进行时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下月起投入运营

    本报 6月6日讯  今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2018年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将由现在的114.5对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复兴号”动车组2017年6月26日投入运营以来,以其良好的乘车体验广受旅客欢迎,车票供不应求。但每列编组仅为8辆,运力为576人。春运等高峰期,铁路部门将2列8辆编组“复兴号”重联运行,以增加运力。根据旅客需求,铁路部门研制生产了每列16辆的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每列定员达到1193人,是8辆编组“复兴号”的2倍多,也可方便旅客在全列车内通行。 

    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计划在京沪间每日投入运行3列,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6趟,车次分别为上海虹桥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后续,将安排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广高铁、沪昆高铁等线路上开行。  ■记者  和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高考进行时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关于高考
   第E2版:关于高考
   第E3版:大茶视界
常德籍老人:归家路更近,思乡情更切
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下月起投入运营
图片新闻
长沙周边杨梅熟了,赶紧约起来
秦海初:28年如一日,严把工程质量关
关于与湖南世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终止合同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