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6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职生反哺母校“组团”招聘
带动学弟学妹创业就业

    本报6月3日讯   350家企业招贤纳士,5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为回报母校,10多家创业公司负责人回母校招纳学弟学妹……昨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当天,有近3000多名求职者进场,1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路桥、建筑和汽车类毕业生成“抢手货”。

    创业成功带动学生就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沙经开区20多家企业、三一重工等500强企业亮相。该校就业处处长朱艳军介绍,通过层层把关筛选,不乏国有“中”字头企业,还有新能源等新领域行业企业。不过,最热门的要数“创友”招聘专区。此专区的10余家企业负责人均为该校毕业生,这次专门“组团”赶回母校招聘学弟学妹。

    在校时担任副班长的王得俊是其中的佼佼者。王得俊和同学李光映合伙创立公司,主营交通工程养护、路面路基等业务,目前年销售额达5亿元。

    王得俊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创业时母校的支持,现在想要回报母校。公司走上正轨后,他不仅全力赞助母校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还积极为毕业生们提供就业岗位。“公司员工50多人,校友占比两成。”王得俊介绍,这次提供了财务、机械设备等多个岗位,共招聘20人。

    “四大工程”助力创新创业

    湖南交通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通过实施“一把手”工程、质量提升工程、平台建设工程和优质服务工程“四大工程”,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新高地”。

    据了解,湖南交通职院在省内高职院校中率先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获湖南省首批“创业示范校”;成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并按照专业群建设布局,依托“众创空间”“创客工厂”等新型孵化模式,鼓励学生投身技术革新、行业创新、“互联网+”等创新创业项目,定期对学生开展创业培训,成功实现36个学生创业项目落地,资助优质学生创业项目39个,促成毕业生和在校生“创业一加一”反哺团队16个。现已逐步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科技成果孵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近3年,累计入驻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2个,创业项目带动就业人数近380余人。

    ■记者 陈舒仪 通讯员 龚兴雷 夏利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科教卫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时事纵横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套路贷
   第E2版:套路贷
   第E3版:大茶视界
看看长沙高考考点对联哪副最励志
高职生反哺母校“组团”招聘
带动学弟学妹创业就业
电子“麒麟臂”上演四两拨千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