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欢乐六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5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首批“爱心斑马线”亮相
未来三年将在学校周边路段推广实施50条

    5月30日下午,小车从长沙市岳麓区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门前的爱心斑马线驶过。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陈园君 摄

    本报5月30日讯   路面斑马线旁,紧挨着醒目的红底爱心和注意学生的图案,这是长沙市岳麓区长郡双语实验中学旁近日新增的爱心斑马线。

    六一儿童节前,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与长沙市交警支队联合推出“爱心斑马线”,预计在节日前完成首批10所学校周边道路的爱心斑马线,作为献给全市青少年儿童的节日礼物。为创建国内首个儿童友好型城市,长沙市爱心斑马线设置已作为2018年行动计划之一,长沙城区未来三年将逐步在学校周边路段推广实施爱心斑马线50条。

    记者看到,爱心斑马线由红底、爱心、“注意儿童”图案组成,给人带来清晰醒目的感受,对驾驶人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让学生出行更安全。据悉,爱心斑马线严格按照《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 GA/T 1215-2014》等标准实施,根据有、无信号灯路口两种情况,重点规范交通标志、标线、地面标识、反光道钉等交通设施。

    六一儿童节前,长沙市将在城区10所学校推出首批“爱心斑马线”,分别是:芙蓉区的育才小学 、燕山小学,天心区的一师附小,岳麓区的长沙市实验小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八方幼儿园,开福区的清水塘三小,雨花区的东澜湾小学、砂子塘泰禹小学,望城区的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

    ■记者 虢灿

    延伸

    爱心斑马线

    爱心斑马线是一种特殊斑马线,由原来的白色线条变成黄底白条相间,斑马线的中间印有大大小小的红色爱心图案,并写着“爱心路上,有我有你”的温馨标语。目前国内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南京等20余个城市设爱心斑马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欢乐六一
   第A7版:欢乐六一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热点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亲子游市场大热,今年规模将达500亿
家长太唠叨 会破坏孩子专注力
两千余学子收到“平安大礼”
长沙首批“爱心斑马线”亮相
298元羊奶粉厂家直供 38元寄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