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民生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专属平台打造互联网助残湖南样板
“2018年电商助残扶贫专项计划行动”启动 残疾人招聘频道后天推出

    本报5月17日讯  今日上午,省残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在长沙共同举办“2018年电商助残扶贫专项计划行动”启动仪式,58集团公益中心与省残联签署了“互联网+助残”公益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制定了2018年至2019年初的助残就业公益合作项目。

    “希望通过国民招聘大平台的技术优势为残疾人提供定制版的服务,搭建残疾人专属互联网求职平台。”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党组书记肖红林说。

    残疾人就业率不足40%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约有8600万残疾人,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约有3200万人,截至2017年,全国城乡持证残疾人就业人数为942.1万。湖南省现有各类持证残疾人170.5万人,其中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残疾人21万人,就业率不足40%。“庞大的人群背后存在各种就业困难问题,招聘双方信息需求匹配度较低问题尤为突出。”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鉴于这种情况,我们希望政府部门和残联系统能提供残疾人相关数据,利用互联网技术,助推残疾人就业,帮助他们更快融入社会。”

    打造互联网助残“湖南样板”

    记者了解到,此次“互联网+助残”合作中,初步设立了“58同镇湖南助残专员双选会”“湖南省残疾大学生招聘会”“湖南省残联客服班”“湖南残疾人招聘频道”四个一级项目,时间跨度自2018年5月份至2019年初。

    “将通过‘残联指导+58组织+企业联动+残疾人参与’的互联网助残模式,共同在线上、线下开展残疾人专项招聘工作,打造出一个‘湖南样板’。”肖红林介绍,线上部分,5月20日58同城湖南站将推出残疾人招聘频道,残疾求职者进入招聘页面后可以选择肢体残疾、听力残疾等选项,系统会根据残疾类型为其提供合适的岗位。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占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民生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5.20大声说爱
   第A6版:5.20大声说爱
   第A7版:5.20大声说爱
   第A8版:5.20大声说爱
   第A9版:5.20大声说爱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经济·金融
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地
图片新闻
搭建专属平台打造互联网助残湖南样板
“取消高速省界收费”应尽快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