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限流量套餐”套路多,小心掉坑
提醒:定向流量某些界定较模糊,消费者可能会花冤枉钱

    三大运营商已推出各种“不限流量套餐”,但用流量上网时需注意一些限制条件。(资料图片)

    每逢“5·17”世界电信日,运营商往往会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今年也不例外。如湖南移动启动全民上网计划,5月17日至20日期间,长沙移动将举办超千场“5·17”促销活动;湖南联通启动5·17网购节,5折产品和服务比比皆是;湖南电信则主推流量不限量套餐优惠。

    据了解,三大运营商均已打出全国不限流量、定向不限流量的旗号,而且流量套餐降价已成大趋势。

    不限流量套餐纷纷降价

    近来,三大运营商的不限流量套餐集体打出了降价牌,有些套餐月费已经低至百元以下。比如联通“小冰神卡”每月才99元,此前相关套餐最低每月也需198元;原来中国移动“任我用卡”238元套餐每月含5GB流量,而“任我用卡(新)”198元套餐含40GB流量。

    记者还注意到,一些定向不限流量卡优惠力度也不小。如腾讯的王卡,套餐外流量1元包括800M全国流量,但现在可升级为套餐外流量1元包括1GB国内流量。

    超出流量限速又费钱

    不限流量套餐同时存在一些限制条件。如移动的“任我用卡(新)”198元套餐每月超出40GB流量后限速至不高于1Mbps,当月使用流量超100GB后可继续上网,限速至不高于128Kbps。

    此外,一些定向流量卡也存在着限制。以优酷和电信合作的“大小鱼卡”为例,其说明显示,“优酷视频专属流量不包括优酷客户端内图片、文字、弹幕加载、打开优酷视频时加载图片、文字等产生的流量”,显然,第三方广告也不在内。这样就较容易超出流量多花钱。

    电信行业分析师马继华分析,目前定向流量卡宣传较模糊,加之APP功能较多,有些调用可能确实不包含在定向免流量里面,但在移动端,不少消费者以为APP内点击都为内部调用,往往容易忽略,进而花一些冤枉钱。■记者 杨田风

    链接

    湖南移动联合

    湖南日报推暖流计划

    本报5月16日讯  今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芒果TV、湖南移动联合推出的“新时代·新生活·新湖南|三湘巨变·全民上网计划”发布会在长沙举办。

    为助力全民上网计划全面落地,湖南移动将进一步加大补贴资源投入,通过开展0元换4G、红包购机、信用购机等系列活动,力争让更多客户享受4G网络体验,进一步降低流量资费和门槛,持续加大光纤网络建设覆盖和推动智慧政企、智慧潇湘标杆应用打造。

    湖南移动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的“暖流公益计划”,将面向湖南精准扶贫平台4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赠送240万G流量。湖南移动用户办理或升档为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的,就可登录湖南移动官微、手厅、和包支付客户端活动专区,以用户本人名义通过湖南移动向贫困地区人群捐赠6GB流量,捐赠者将获得暖流大使认证书,并有资格参与抽奖活动。此外,湖南移动各市州公司的“培训下乡”活动也将同步进行,通过广泛开展“上网课程”培训,指导贫困人员运用手机终端上网,积极为扶贫电商平台导流,带动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交易,最终实现精准脱贫,惠利三农。■记者 杨田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半岛风云
   第E2版:半岛风云
   第E3版:大茶视界
“不限流量套餐”套路多,小心掉坑
4月长沙新房价格同比涨3.8%
长沙索恩格新工厂开业
湖南苏宁14年 智慧零售助力中部崛起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