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六届矿博会5月18日至22日在郴州举办 “镇会之宝”发掘自美国、现收藏于台湾
“无价”恐龙木乃伊化石将亮相矿博会

    本报5月7日讯     今天,“相约矿晶之都”中外媒体郴州采访采风活动在郴州启动。三湘都市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郴州举办,目前所有展位已预订完毕,吸引了10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有350多家是国际展商。届时,全球保存最完整的恐龙木乃伊化石将亮相矿博会。

    本届矿博会的主题是“神奇矿晶、石韵福城——珍稀的车轮矿”。本届矿博会上,发掘自宜章瑶岗仙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车轮矿单晶体将展出。每届矿博会,都会有一个“镇会之宝”。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矿晶收藏家郑建蓉透露,今年的“镇会之宝”,是发掘自美国、现收藏于台湾的恐龙木乃伊化石,堪称“无价之宝”。相对于恐龙化石,恐龙木乃伊最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它“保存”着恐龙的皮肤,还能看到皮肤之下的肌肉,是极其难得的自然奇迹。

    目前,已经有1000余家企业确定参展第六届矿博会,所有展位已全部预定完毕。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介绍,本届矿博会,国内的参展企业有650多家,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商有350多家。

    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共同承办的亚洲最大、世界前三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已成功举办五届。自第四届起,矿博会永久性落户郴州。郴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鹏飞认为,三年来,矿博会在郴州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产业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  潘显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广告
   第E1版:巨额罚单
   第E2版:巨额罚单
   第E3版:大茶视界
“无价”恐龙木乃伊化石将亮相矿博会
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
我省新增5个地理标志产品
金科集美天辰落户湖湘
首推90-130刚需产品
湖南车展,汽车湘军大舞台
太平人寿“秒赔”服务
正式上线
南方基金成立以来
分红超900亿
基金资讯
明规则、识风险,倡导理性投资 工银瑞信在行动
医药主题逆势上涨
基金经理继续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