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时政/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4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公布193位新闻发言人名录
超过90%都是所在单位的领导层

    扫一扫查看详细名录

    本报4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健全新闻发言人工作机制,推进全省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充分发挥新闻发言人发布信息、释疑解惑、回应社会关切、有力引导舆论的积极作用,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公布了最新版新闻发言人名录。

    这份名录中包括72家省直单位、27家省管国有企业、35所本科院校及14个市州党委、政府共193名新闻发言人的姓名、职务及联系方式。

    193名新闻发言人中,超过90%的都是所在单位的领导层。以72家省直单位为例,有62名厅级领导担任新闻发言人。省委政法委、省水利厅、省农委、省旅发委、省食药监局、省统计局、省知识产权局、省文联、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邵阳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医药学院、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等公布的新闻发言人名单为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还有部分单位如省旅发委、省统计局、省知识产权局等,设置了两名新闻发言人。

    14市州中,株洲、张家界、益阳、郴州等4市由市委常委担任党委新闻发言人,长沙、株洲、湘潭、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湘西等8市州由政府秘书长担任政府新闻发言人。不难看出,各地各部门新闻发言人队伍层级在不断提升,主要领导主动发声、积极发声的氛围日趋浓厚。■记者 刘璋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夏利停产
   第E2版:夏利停产
   第E3版:大茶视界
打好“三大攻坚战” 主动推进改革开放
绿色排污渠
我省公布193位新闻发言人名录
湖南3个土地流转模式获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