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消费调查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777.65亿元!一季度全省经济实现良好开局,GDP同比增长8%
湖南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额863.68亿元,增长28.9%。(资料图片)

    4月19日,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一季度湖南省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 7777.65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比上年同期提高0.6 个百分点。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94.1 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3131 亿元,增长7.2%;第三产业增加值4152.5 亿元,增长9.3%。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刘雁

     城镇新增就业19.74万人

    一季度,我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7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7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04万人,分别完成年目标任务的28.2%、25.8%、30.4%。1月底以来,各级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面向农村劳动者举行免费专场招聘会1260场,为129万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实现县内就地就近就业16万人。

    【解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介绍,今年以来,全省继续把扩大就业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来抓,通过政策拉动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服务保障就业等措施,积极促进就业。

    商品房销售额增近三成

    一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517.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商品房销售额863.68亿元,增长28.9%。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598.71亿元,增长14.0%,连续12个月保持在10%以上的增长水平。房地产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3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881.6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9.6%。

    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长沙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449.10万平方米,增长6.1%。

    【解读】戴乐平介绍,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市场继续分化调整,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商品房销售保持较快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热度不减、商品房去库存成效明显、地区分化态势继续强化等特点。

     化妆品类消费增长较快

    戴乐平介绍,一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41.80亿元,同比增长11.1%,消费转型升级态势明显,继续发挥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的作用。

    与消费升级相关商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全省限额以上法人单位中,化妆品类商品增长34.4%,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增长13.1%。一季度,全省限额以上法人单位中,汽车类商品增速明显回升,同比增长13.4%。此外,信息、医疗、养老、家政、旅游等服务型消费发展潜力较大。

    【解读】戴乐平表示,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下阶段,还需继续努力,巩固稳中向好发展势头,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链接

    高新产业投资增速快

    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2.9%,增速比全部投资快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快19个百分点,为2016年以来最快增速。全省工业民间投资增长20.6%,增速比全部投资快8.7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1.9%,增速比全部投资快10个百分点;总量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9%,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

       延伸

    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

    可支配收入9975元

    本报4月19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一季度,湖南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95元,增长9.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75元,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2元,增长8.6%。

    “四大因素助力居民收入增长。”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分析认为,全省经济发展开局良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有利于居民收入的整体增长;全省营商环境优化,使市场活力得以持续释放,有利于居民经营净收入较快增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和扶贫攻坚力度加大,助推农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低保标准、医保报销标准等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促使居民转移净收入提升。

    ■记者 李成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消费调查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与法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广告
   第E1版:大茶视界
   第E2版:大茶视界
   第E3版:大茶视界
   第E4版:大茶视界
   第E5版:大茶视界
   第E6版:大茶视界
   第E7版:大茶视界
   第E8版:大茶视界
湖南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广告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