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晴好模式重启,一起去看杜鹃花吧
今起气温回升至20℃以上 杜鹃花花期将持续到5月,本报制赏花指南

    4月15日,湖南烈士公园潇湘奇石馆,市民在观赏盛开的杜鹃花。当天,该馆杜鹃花展正式开展,展出的杜鹃花生长周期均在100年以上,观赏价值高。傅聪 王文 摄

    江边和风熏柳,处处花香醉人,长沙又迎来一年中春光最好的时节。刚刚过去的周末,冷空气重新被暖阳取代,也为人们出游带来更多便利。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湖南天气将持续以晴好为主,有意赏花的市民不妨把握好花期,趁着“最美四月天”,出门踏青赏花。

    新闻前奏

    又能换上单衣了,我省重启温暖模式

    本报4月15日讯   今日,冷空气对湖南的影响趋于结束,省内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本周最高气温超20℃区域将迅速扩张,重启温暖模式。 

    省气象台预计,16日开始,省内大部地区天气逐渐转为多云或晴天,气温回升至20℃以上,温暖模式将重启。 

    其中,16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分散性小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湘南17-19℃,其他地区21-23℃,最低气温11-13℃。 16日晚到1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17晚到18日白天将迎来晴天。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蒋丹

    赏花指南

    这些地方可赏杜鹃花

    每年仲春时节,行走在公园、江边、路上、山林间,处处都能见到开得红艳艳的杜鹃花,这些花期将持续到5月的“花中西施”,让无数人心醉留连。长沙哪个景点的杜鹃花品种最多?哪里的杜鹃花开得最红?又有哪个杜鹃花景区离您最近?春明景和,出游正当时,记者为您整理一份赏花指南。

    湖南省植物园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中国杜鹃属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是国内唯一的国家杜鹃园,引种保存120种230个品种,100多万株杜鹃,以红的、白的、紫的、黄的色彩与高的、矮的多姿树型搭配构成了“杜鹃大观园”。置身花海,可以尽享春的美妙。

    地址: 长沙市雨花区植物园路111号

    交通指南: 省森林植物园有两个入口,西门位于长沙市植物园路111号,北门在湘府东路上。游客可乘坐7、17、152、102、103路、107、120、123、147、152、502、702、703、801、802、806路公交车到达省植物园站点,并步行至植物园西门;也可乘坐16、602、938路公交车至植物园北直接抵达景区。

    南郊公园

    对很多人而言,总是会略微遗忘这个身处城南的小公园,但长沙南郊公园的杜鹃花却是市区里面绽放得最漂亮,开得最红的。当成片成片的红色点缀在绿叶间,连呼吸的节奏都会跟着放缓。

    地址: 长沙市南二环猴子石大桥桥头新开铺路109号

    交通指南: 乘坐17、23、63、68、122、150、152、811等公交车,在“南郊公园”站下车即可。

    岳麓山

    杜鹃花是我国著名的十大名花之一,被誉为“花中西施”,其种类众多,花繁叶茂,绮丽多姿。每当春回大地,杜鹃花就透着盎然的春意,怒放在游人云集的公园或园林中,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绿叶衬红花,在阳光的衬托下十分美丽、妩媚动人。远远看去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飞舞。

    地址: 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

    交通指南:南门:乘坐“旅3路区间”车,到达终点站“东方红广场”站下车,再步行约10分钟可到。东门:乘坐63、132、202、305路等公交车,在“市四医院”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可到。

      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朱霞焰焰山枝动,绿野声声杜宇来。”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几万亩映山红都会在大围山迎风绽放。大围山杜鹃花主要分布于七星岭、玉泉寺、北面石景区海拔14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尤其以七星岭、五指石一带最为密集。

    自驾线路:长沙浏高速——浏东公路——达浒——大围山镇——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长沙园林生态园

    长沙园林生态园内拥有锦绣杜鹃、满山红、大字杜鹃、亮毛杜鹃、钝叶杜鹃、麂角杜鹃、羊踯躅、紫花杜鹃等20余个杜鹃品种,共有一万余株,占地面积达6.7公顷。

    地址:长沙园林生态园(开福区捞刀河镇罗汉庄)

    交通指南:乘坐149路区间到园林生态园站下车。

    ■记者 李成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网络视频乱象
   第E2版:网络视频乱象
   第E3版:大茶视界
晴好模式重启,一起去看杜鹃花吧
落叶枯枝都可发电 百吨发电4万度
室内点支烟,PM2.5爆表
长沙破获非法采伐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晓园公园施工仍正常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