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为幸福奋斗

第A3版
为幸福奋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3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千多万元
回收过期药

    本报3月15日讯  家里有药品过期了,或者怀疑失效了,怎么办?3月15日上午,长沙市文明办、开福区文明委联合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在老百姓大药房湘雅店前坪开展以“诚信经营 品质消费,呵护蓝天 畅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过期失效药品定点集中回收公益活动。

    从2004年开始,老百姓大药房每年都会开展过期药品置换活动,已经连续14年,先后投入资金超3000万元,约有万余名群众享受到过期药品兑换福利。并不仅仅在3.15这一天,老百姓大药房全国17个子分公司也会在日常经营中开展药品回收的活动。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闻讯而来。家住芙蓉区袁家岭60岁的李娭毑特意乘坐地铁,提着一大袋药品前来。李娭毑说,药品“以旧换新”活动很贴心,可以了解到过期药品的危害和集中销毁的程序。

    老百姓大药房相关负责人彭剑介绍了过期药品回收流程,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既可以避免污染,又能号召广大老百姓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呼吁更多的医药企业能共同关注消费者用药安全,促进行业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彭剑表示,“只回收个人家庭的过期药品,不受理单位和企业的过期药品;回收药品将集中进行销毁处理,不会进入流通市场;任意5盒过期失效药品可兑换三九系列药品1盒。”■记者 张洋银 丁鹏志 

    通讯员 许琼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为幸福奋斗
   第A3版:为幸福奋斗
   第A4版:为幸福奋斗
   第A5版:特别报道
   第A6版:315新生活 要叫好
   第A7版:315新生活 要叫好
   第A8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经济·行业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副刊
   第E1版:英俄闹掰?
   第E2版:英俄闹掰?
   第E3版:大茶视界
长沙中小学这些新班规,你怎么看
我省确定五家定点医疗机构
家有过期药
扫一扫就有专人上门回收
三千多万元
回收过期药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