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为幸福奋斗

第A3版
为幸福奋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春运我省发送
旅客9840万人

    本报3月13日讯  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于3月12日落下帷幕。记者从省春运办获悉,湖南省累计完成客运量9840.04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下降5.06%。其中,铁路客运量1618.41万人次,同比增长8.16%,民航客运量超过318万人次,同比增长13.3%,公路和水路客运量则双双下降。

    今年春运期间,高铁在铁路春运中继续唱主角。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网络购票成为主流,广铁集团有八成车票都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售出,“一票难求”的局面得到缓解。

    民航方面,湖南各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18.2万人次,保障运输起降2.5万架次。其中,长沙黄花国际机场2月22日实现单日运输旅客80369人次,国际运输旅客首破万人次,均创下新高。

    春运期间,道路运输仍是公共交通的主要生力军,受民航、铁路增开班次、城铁开通的影响,加上自驾和网约车拼车人数增多,全省公路客运量为7775.84万人次,同比下降了8.04%,没有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

    高速方面,春运40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9683万辆,日均流量为242万辆,较去年增长13.5%,其中峰值日出现在正月初六,当天车流量达482万辆。今年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没有发生大范围的拥堵,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的交通事故,路网运行态势创历史最好水平。尤其是道路拥堵事件显著减少,普遍代之以缓行现象。■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为幸福奋斗
   第A3版:为幸福奋斗
   第A4版:为幸福奋斗
   第A5版:为幸福奋斗
   第A6版:为幸福奋斗
   第A7版:为幸福奋斗
   第A8版:为幸福奋斗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11版:要闻·民生/科教卫
   第A12版:要闻·民生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经济·金融
   第A15版:文体看台
   第A16版:广告
   第E1版:间谍中毒事件
   第E2版:间谍中毒事件
   第E3版:大茶视界
机器人停车服务来了,动动手轻松搞定
湘菜大师黄惠明:
35年坚守民间菜阵地
三一重工一员工
在尼泊尔飞机事故中遇难
长沙城北18万居民喝上优质水
今年春运我省发送
旅客984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