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为幸福奋斗

第A3版
为幸福奋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准爸爸试“生娃”
生孩子到底有多疼?
体验不到一半就“求饶”

    3月8日,陶先生在省第二人民医院体验分娩阵痛。  记者 杨洁规 摄

    本报3月8日讯  “不要慌乱,慢慢吸气、呼气……” “产妇”在助产士的指导下调整呼吸,只见他双脚蜷缩,双手绷直,紧紧抓住床杆,面目有些狰狞,额头沁出大滴汗水,突然大喊:“老婆,我不生了!”今天上午,十余位准爸爸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体验了一把“分娩阵痛”,真实地感受到女性生孩子的艰辛与不易。

    记者在现场看到,准爸爸们通过分娩痛感模拟器,可模拟女性分娩时的宫缩和阵痛,体验生孩子到底有多疼。在1到10级的疼痛感受中,多数准爸爸们基本上到3级疼痛就纷纷告饶喊停,停止了体验。“妈妈们分娩时的疼痛感,一般都要达到8到9级。”现场一名医生告诉记者。

    罗先生是唯一一名坚持体验到7级的准爸爸。他告诉记者,1、2级体验并没有疼痛的感觉,只是感觉腹部有微微震动,3级体验就能有麻麻的感觉,4级体验时有了被人用手掌拍打肚子的感受,5级体验时头上开始冒汗,心率也明显加快,感觉拳头打在肚子上,6级体验疼痛感进一步加深,开始咬牙坚持,7级体验的疼痛刚开始,就疼得叫出了声音,仅仅体验了几秒钟,就直喊停,再也不敢进一步体验了。

    “生孩子太不容易了。”说完,罗先生将玫瑰花送到妻子手里。收到这份表白,一直紧攥丈夫手的妻子感动得流下眼泪。

    省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艳辉介绍,正常情况下,初产妇从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需11-12个小时,经产妇一般为6-8小时。整个生产过程中,准妈妈都要忍受这种“难以忍受”之痛。建议准妈妈们事先掌握分娩技巧,准爸爸也应该懂得分娩的知识,给妻子信心和陪伴。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徐珊 石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为幸福奋斗
   第A3版:为幸福奋斗
   第A4版:为幸福奋斗
   第A5版:为幸福奋斗
   第A6版:为幸福奋斗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消费调查
   第A10版:要闻·民生/科教卫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与法
   第A13版:经济·操盘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人造肉
   第E2版:人造肉
   第E3版:大茶视界
不容易!女性择业首选“上下班方便”
长沙首家建筑工地女校揭牌
生孩子到底有多疼?
体验不到一半就“求饶”
花样横幅为女生过节
理工男自制爱心灯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