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为幸福奋斗

第A3版
为幸福奋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书馆千余志愿者
守望“书海”

    本报3月7日讯  在摆满花艺作品的株洲市图书馆大厅内,志愿者正在手把手教市民插花。3月学雷锋月,湖南省株洲市图书馆组织开展了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在近期公布的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50家)名单中,株洲市图书馆成为第四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有书香的地方还能闻到花香。”近段时间,花艺活动成为了株洲市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主打”。此外,全家福美照、亲子剪纸乐、公益电影展、机器人课堂学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同时,株洲市图书馆决定把“选书权”交给读者,图书馆藏什么书,让市民来做主。近年来,该馆从经费中划出部分费用,作为“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的专项经费。

    此外,近年来,株洲市图书馆先后成立了“故事妈妈”、道德讲堂、“小豌豆”活动、神农大讲坛、ZT书友圈等十个志愿者团队,注册志愿者4000多人,长期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图书馆是公共文化场所,志愿者们在奉献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和经验。”株洲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把学雷锋作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将雷锋精神渗入到日常生活的点滴中,使其精神成为全市人民的一份良好品格。

    ■记者 张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为幸福奋斗
   第A3版:为幸福奋斗
   第A4版:为幸福奋斗
   第A5版:为幸福奋斗
   第A6版:为幸福奋斗
   第A7版:为幸福奋斗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流量资费
   第E2版:流量资费
   第E3版:大茶视界
长沙今年棚改1.2万户,有你那儿吗
今起晴天当道大雾登场
这几项轻微交通违法不罚款不扣分
湘西消防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图书馆千余志愿者
守望“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