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为幸福奋斗

第A3版
为幸福奋斗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3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士学者现身“开学第一课”

    本报3月7日讯 3月5日, 长沙理工大学新学期第一周第一节课,我国道路工程领域著名学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教授,桥梁工程领域著名学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张建仁教授,电气工程领域著名学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曾祥君教授等相关领域学科带头人纷纷登上讲台,为该校大一学生开展《工程认知训练》通识课程教学。

    3月5日,在“道路工程认知”课上,郑健龙院士以“道路工程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为长沙理工大学上百名非交通运输类大学生介绍了我国道路工程的发展历史,道路工程的科学内涵,从科学问题和知识体系方面讲解了道路工程作为一个专业或学科的基本条件。“工程法学是我校的特色。郑院士谈及了道路工程与法律的关系,看似毫无联系的两个专业,竟有着剪不断的联系,这就更需要我们能了解工程知识。”一名学生说。

    曾祥君教授开设的是“电气工程的前世今生”,通过生活中常见的有关电气工程的例子,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科研究的方向与内容,并带领学生参观了分布式发电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中各设备的功能,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了电气工程学科的魅力。“老师讲得很具体,参观实验室后感触更大,虽然不能全部弄清楚,但是激发了自己进一步学习的动力。”计通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刘杨凡同学听说电气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对其产生了浓厚兴趣,想得到更多的了解,于是选修了该门课程。  ■记者 陈舒仪

    通讯员 邓崛峰 喻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为幸福奋斗
   第A3版:为幸福奋斗
   第A4版:为幸福奋斗
   第A5版:为幸福奋斗
   第A6版:为幸福奋斗
   第A7版:为幸福奋斗
   第A8版:要闻·民生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科教卫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流量资费
   第E2版:流量资费
   第E3版:大茶视界
教授教种橘
今年我省33名学生获高校保送资格
院士学者现身“开学第一课”
男孩寒假近视激增100度
两起路边救援,感动一座城市
儿童出现八大症状小心肾脏问题
长沙市天心区整治
校园周边文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