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过年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过年啦

第A3版
过年啦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2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智慧医药工厂
催化制药新业态

    2月11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宁乡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楚天科技”)车间。进入厂区,记者立即被公司门口一排排整齐的红色轿车吸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不仅对生产现场管理严格,对厂区各方面管理都要求规范,按要求公司车辆需按颜色、车型分区域统一摆放。

    春节要加班赶订单

    当天,恰逢公司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机器轰鸣声不停从车间传出来。记者来到冻干车间的铆焊班组,工人们正在忙着焊接一块块的钢板。

    在一个已基本焊接好的的冻干箱体旁边,工人刘建兵正在检查箱体情况。“冻干箱体焊接技术要求较高,焊接精度高才能保证产品质量,像这个大的箱体,一般要焊两三天时间。”刘建兵指着方形的配件告诉记者,焊接好后,还要切割一个小门,检验合格后才能送到下一个车间做组装。

    生产总监介绍,今年订单火爆。根据生产安排,2月份还有1.6亿元的订单需要完成,所以即使春节假期,部分工人也需要加班。

    药剂分装装备打破垄断

    来到TOP车间,楚天科技李新华工作室主任李新华向记者介绍了药剂高效分装成套装备。

    据他介绍,这套设备一分钟能分装500瓶药剂。在整个过程中,都是智能化生产。“首先要对玻璃瓶进行清洗,通过隧道烘干消毒,这个过程中温度控制非常重要。其次在灌装药剂时,通过在线称重保证药品灌装精度,一旦出现不合格品,立即筛选出来,同时设备会进行自我调整,保证下批药品合格,能够严格把控药品质量。”

    李新华告诉记者,这套设备最大的亮点也就在于,它能够严格把控质量的同时,还能智能调整相关参数,及时发现问题,同时解决问题,这样就免去了人工排查所耗费的时间。

    据他介绍,今年1月8日,楚天科技的药剂高效分装成套装备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在国际技术和市场竞争上,药剂高效分装装备是高技术、高难度、高风险的高端装备,技术门槛极高,核心技术长期被国际巨头垄断。楚天科技研发的这套装备就成功突破了国际巨头的垄断,实现了完全国产化。

    中国医药行业的智能制造前景如何?楚天科技董事、董秘、副总裁周飞跃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在汽车、电子等行业的智能制造方面已经走在前列,但医药制造行业却相对落后。据悉,目前,楚天正逐步引入制药工艺专家,对接自身的科研资源,未来,将会根据客户要求,建立GMP专业化工厂,以智能化为主要属性的工业4.0,将颠覆医药行业现有模式。 ■记者 黄文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过年啦
   第A3版:过年啦
   第A4版:过年啦
让阳光洒进每个基层残疾人心中
打造智慧医药工厂
催化制药新业态
四大才市 “春招”联手
20场招聘会提供10万岗位
我省首次进口澳大利亚龙虾
先导物业党支部慰问结对帮扶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