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过年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过年啦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法院集中兑现农民工工资3000万
欠薪案走“绿色通道”快审快执 多地农民工拿到血汗钱

    本报2月13日讯  领取被拖欠3年的工资等赔偿款,唐宇平露出笑颜。今天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两级法院集中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涉农民工工资执行专项行动情况,集中兑现涉农民工工资案件18件,总金额近3000万元。

    这段时间,我省多地法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审判执行专项活动,让农民工早日拿到血汗钱,回家过年。

    长沙法院集中兑现

    农民工工资3000万

    唐宇平是一名水电安装工,3年前,在一次施工中头部被砸伤,住院治疗一年,工资等赔偿款一直未履行到位。3个月前,唐宇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终于赶在春节前两天领取20余万元赔偿款。

    今年1月,长沙市两级法院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威慑机制,千方百计为当事人兑现胜诉权益。活动开展以来,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630件,执行到位金额4940余万元。

    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人说,“这次集中兑现大会是长沙两级法院关注民生、扶危救弱、彰显司法人文关怀的一次集中行动,也是开展民生集中执行行动的亮点缩影。既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行工作力度,又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湖南多地农民工

    顺利领到血汗钱

    2017年春节前,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湘潭路桥公司的破产清算案件。终于,在2018年春节前夕,1200余位农民工兄弟,高高兴兴的从破产企业管理人处领取了共计3200余万元工资。

    2月12日下午,湖南某高新技术有限公司陈某紧握着长沙岳麓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2014年6月,陈某所在公司与湖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工程款问题发生纠纷。因协商不成,2017年3月,陈某的公司向长沙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长沙仲裁委员会裁定,由该建筑公司支付工程款32万余元以及相应滞纳金。

    2018年2月2日,高新技术公司向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0天后,陈某代表公司领到了这40万元。

    农民工讨薪

    有了“绿色通道”

    记者了解到,我省各级法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成立诉讼“绿色通道”,快审快执。

    如岳阳楼区法院成立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审判执行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进行摸底登记,并畅通此类案件诉讼“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穷尽一切执行措施,让胜诉农民工及时实现权益。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韩爽 

    常研 李平江 尹静 实习生 张晓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过年啦
   第A4版:过年啦
   第E1版:头版
   第E2版:过年啦
   第E3版:过年啦
   第E4版:过年啦
动动手指遥控,救火机器人冲上前
长沙法院集中兑现农民工工资3000万
新春摇福到 福到快乐到 惊喜送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