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贴保险标志被罚,车主状告交警》后续
未贴保险标志被罚一审判决车主败诉

    本报2月9日讯  没贴保险标志被民警处罚后,长沙车主状告雨花交警(详见本报2月6日A7版)。昨日,雨花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该案,法院认定民警执法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处罚适当,驳回了车主谷先生的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没有在车上放置保险标志,其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法》及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在口头告知后,当场制作《处罚决定书》,认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处罚适当。

    原告认为,民警适用简易程序违反《行政处罚法》相关规定。法院认为,本案系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应优先适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而《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予以警告、二百元以下罚款,交通警察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并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本案中,被告适用简易程序,符合上述法律规定。

    同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四条第(九)项规定,未按照规定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处200元罚款。本案中,原告实施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的违法行为,且该行为与是否已购买车辆强制险无关联,被告处以200元罚款符合上述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无明显不当。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春运进行时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A9版:经济·操盘
   第A10版:中国纵横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创周刊·创智
   第E3版:创周刊·创富
   第E4版:创周刊·创智
“好人协会”办慈善春晚募集400多万
网络卖假药,6人获刑还需登报道歉
退件久未处理,难道被当垃圾处理?
未贴保险标志被罚一审判决车主败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