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人协会”办慈善春晚募集400多万
扶贫专拣硬骨头,“好人”温暖一座城

    2月7日,宜章县“好人协会”主办的春节慈善晚会共募集善款411.06万元。      和婷婷 摄

    郴州有个好人叫谢运良,记者很早就在新闻上知道了他。听说由他担任会长的“好人协会”2月7日会在宜章组织一个慈善晚会,记者从长沙慕名而来。

    当天晚上,由宜章县“好人协会”倡导并主办的春节慈善晚会共募集善款411.06万元。这笔资金将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一位好人感动一颗心

    记者在宜章最先遇到的是在食堂吃饭的欧美丽。记者留意到她两个胳膊上都没有手。

    “今年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欧美丽对记者说道。

    欧美丽家住宜章县浆水乡新华村10组,今年29岁,已是两个尚在读书的孩子的母亲。父亲瘫痪在床,小叔子患有尿毒症,婆婆患有中风、风湿等多种疾病,她自己还是一名从小失去双手的残疾人,全家人依靠低保和老公在村里打零工维持生计。

    欧美丽告诉记者,去年10月,偶然听到村干部对她说百捷利招收残疾人,便鼓起勇气过来面试,没想到真的留下来上班了。自此,身残志坚的欧美丽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挣到两个小孩读书的学费。

    “我说不出来动听的话,但是我要感谢谢总。对我来说,他是我一辈子的恩人。”欧美丽深情地告诉记者。

    欧美丽口中的谢总,正是湖南省人大代表、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残疾人协会副会长和宜章县好人协会会长——谢运良。

    自2003年以来,谢运良的企业先后安排了540名残疾人就业,培训残疾员工1300多人次,已使1800多名贫困残疾人实现了脱贫。2015年以来,谢运良和他的企业承担起宜章县3700多名残疾贫困人的脱贫任务,2016年第一批对接了1382名贫困残疾人,2017年对接了2000名贫困残疾人。

    让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这是全县扶贫攻坚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谢运良被人称为“扶贫攻坚中敢啃硬骨头的人”。

    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

    随着好事越做越多,谢运良发现需要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而向他表示希望参与的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在宜章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12月28日,“好人协会”应运而生,谢运良被推选为第一届会长。

    一年来,“好人协会”共募集社会爱心款物400余万元,解决矛盾纠纷80例,帮扶救助2700多人次,解决残疾人就业154人,结对帮扶738户贫困户3000多贫困人口,发起和参与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40次。2017年,宜章县“好人协会”团队还被推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十大人物”候选人。

    新年伊始,谢运良又开始谋划一件大事——募捐一笔善款,帮助更多像欧美丽这样急需帮助的贫困家庭。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好汉三个帮。经过一阵“吆喝”,截至2月7日晚慈善晚会开幕,“好人协会”共募集善款411.06万元。令人欣喜的是,在当晚慈善晚会上,谢运良的朋友们特意从新疆托克逊、东莞、广州中山古镇等地组团前来助阵,慷慨解囊。

    募集到这400多万的善款,谢运良感慨万千:“世上还是好人多。我们将在县慈善总会的监管下,用好每一分钱,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尽快让他们脱贫致富。”■记者 和婷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春运进行时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A9版:经济·操盘
   第A10版:中国纵横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头版
   第E2版:创周刊·创智
   第E3版:创周刊·创富
   第E4版:创周刊·创智
“好人协会”办慈善春晚募集400多万
网络卖假药,6人获刑还需登报道歉
退件久未处理,难道被当垃圾处理?
未贴保险标志被罚一审判决车主败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