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
深度解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青枣浏阳种
新鲜诱人市场俏

    草莓、百香果、火龙果,还有新品种“台湾青枣”……寒冬时节,这个果园却尽显春意。新春临近,记者走进浏阳市古港镇富根种植专业合作社,一个个椭圆形的小果子挂满了枝头,青绿色的外形,看起来新鲜诱人。

    往年这个时候,市民黄女士通常会驱车到长沙周边的种植基地采摘草莓,“前几天,听朋友说这里种出了青枣,特地过来尝尝鲜。”她说。

    作为一种热带、亚热带水果,“台湾青枣”在湖南地区几乎没有种植。“毕竟环境、气候不同,以前我也没想过要种青枣。”基地负责人罗富根笑着说,“去年到广西学习,当地一位朋友推荐我种植青枣。”

    性热的水果,能在湖南种植吗?罗富根决定一试。去年3月份,他引进二百余棵枣树幼苗。

    站在种满枣树的大棚里,没多久记者就出了汗,罗富根却乐了,“其实这青枣也没有人们想象当中的难‘伺候’,只要用点心,多照看一下,把握好温度就没什么问题。”

    罗富根指着其中一棵枣树说,今年一棵树能收获15-20公斤的果子,明年如果种得好,一棵树的产量甚至能达到50公斤。三年后,产量基本都维持在50公斤以上,亩产就可达2500公斤以上。

    “现在这个果子市场上的售价也非常可观,一般小的都要7-8元一斤,大的都是10多元一斤,而且卖得还比较俏。”罗富根告诉记者,大青枣含丰富的果糖、纤维质,尤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瓜的5倍、水梨的9倍、苹果的20倍,堪称为“维生素C果”。 

    长沙市农委科教处长夏礼明告诉记者,台湾青枣试种成功,可以有效弥补湖南春节本地采摘型新鲜水果空档,为调整种植品种结构、满足市民需求探索出了一条新路。■记者 李成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任性”驴友
   第E2版:“任性”驴友
   第E3版:大茶视界
台湾青枣浏阳种
新鲜诱人市场俏
满树“黄金果” 甜醉果农心
坚持调控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
省检察机关依法
对全智华提起公诉
省检察机关依法
对刘运武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