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
深度解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人节“撞”春节,少了个销售旺季
“情人过春节”主题你满意吗?春节礼品除养生保健,还加了巧克力等甜蜜元素

    今年的情人节在除夕前一天,在不少超市,除了传统的年味礼盒外,点缀了浪漫心形的情人节主题礼盒也是重头戏。 见习记者 陈柯妤 摄

    ■见习记者 陈柯妤

    临近春节,各类年货礼包成为销售热点,商家通过精美包装和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强化,各类滋补品和保健器材也成为过年礼物中较受青睐的礼品。

    此外,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多家商场超市发现,尽管烟酒茶饮品等依然是主打礼品,但由于今年情人节和春节“相邻”,巧克力、精美糖果等也入选今年新春礼品购物清单。

    年货礼盒、养生品热销

    2月7日下午,记者走访长沙市区的家乐福、沃尔玛等多家商场超市发现,各类年货礼包已被摆放在显眼位置,为商场聚拢了不少人气。 其中,有小朋友喜欢的饼干礼盒、糖果礼包、零食礼包;也有适合送给中老年人群的营养品、保健品,比如核桃粉、土蜂蜜、燕麦片、钙片礼盒等;还有适合各个年龄层的坚果类礼盒、地方特产等。

    “随着这两年消费者养生意识的提高,健康类礼品成为春节送礼最炙手可热的礼品类型之一。” 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李艳向记者介绍,在饮品销售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是牛奶等健康绿色饮品。

    此外,在王府井负一楼的养生堂柜台,阿胶、人参、冬虫夏草等滋补品也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据该专柜销售人员介绍,销售热度会持续到春节后一段时间,“拜年时人情送礼的需求会越来越大。” 

    保健器材受青睐

    与此同时,记者看到,在同层,出售足浴盆、按摩垫等保健器材的专柜前也有不少消费者。据了解,不少消费者购买了送给亲朋好友,其中以送长辈的居多。“在外面忙活了一年,回家走亲访友的时候都要带点礼品。”准备于腊月廿八回老家益阳的胡小姐表示,相比于烟酒,今年想给家里长辈送一些实用性更高的保健类礼品。

    在一家名为  “本博妙绝伦专卖店”的淘宝店铺里,记者看到,其销路最好的足浴盆近一个月的交易记录已经达到66976笔。另外,不少网店还推出诸如“2018 让爱回家”“年货推荐”等专题优惠活动。

     延伸

    今年少一个销售旺季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超市除增添红灯笼、中国结、福字等喜庆的年味装饰外,还点缀上了些许浪漫的心形或者可爱的丘比特图案。“今年情人节在除夕前一天,为了和春节‘抢风头’,提早开始准备堆头了。”沃尔玛超市某品牌巧克力促销员介绍,今年商家也特别重视“双节相邻”,推出了不少礼盒装产品,如“给新年加点甜”礼盒,不仅在包装上以红为主,下足功夫,还推出买一赠一的优惠活动。

    同日,在王府井百货商场门口,记者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在为 “情人节”布置精美的花枝造型装饰墙。据了解,往年一般是先做春节销售,随后再迎来情人节第二个销售高峰,今年的情人节在除夕前夕,两个节日并成了一个节日,少了一个销售旺季。

    “今年没有单独做情人节主题,而是会结合春节主题做一个‘情人过春节’的主题,能兼顾情人的需要,也契合新年春节的喜庆氛围。” 王府井百货某珠宝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任性”驴友
   第E2版:“任性”驴友
   第E3版:大茶视界
情人节“撞”春节,少了个销售旺季
今年将推进国有农场土地确权登记
长沙企业景气指数创新高
去年养一头猪平均盈利200元
贺新春、辞旧岁 东风标致308、408新年新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