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
深度解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大家电线上销售规模增五成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2月8日发布《2017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提出,2017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4906亿元,同比增长27.6%。据报告,空调、冰箱、洗衣机和彩电四大家电线上销售规模增幅超过50%。

    家电网购市场产品结构向高端化转移。从厨卫电器到手机终端,家电网购市场各品类产品的零售额增幅均大于零售量增幅,手持式无线吸尘器等一些高端产品受到消费者热捧。

    报告显示,80后用户已经成为家电网购消费主流群体,占比达48%,90后用户占比从去年的14%提升到23%。用户结构年轻化也是家电网购市场的生命力所在。

    家电网购市场线上线下融合变化明显。无界零售、新零售、智慧零售等兴起,加速推动家电网购领域线上线下融合。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家电网购市场最大的变化是线上渠道向线下的大力开拓,尤其表现在对农村市场的有效拓展。

    《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1.24万亿元,同比增长39%。电商渠道带着天生的低成本高效率优势和更全的品类、更科学的分析手段向线下拓展,改变了农村市场的家电零售格局。2017年,无界零售、新零售、智慧零售等概念兴起,其本质都是线上线下融合,家电网购领域的线上线下融合率先在农村市场落地。

    截至2017年,京东面向县镇村市场开设京东家电专卖店近8000家,苏宁开设苏宁易购县镇店近2200家,农村淘宝则以近3万个“村淘点”为基础推动家电消费升级。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任性”驴友
   第E2版:“任性”驴友
   第E3版:大茶视界
布局三四线城市,实体商业迎开店潮
国酒茅台为福利院儿童送温暖
四大家电线上销售规模增五成
春节用油
成本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