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
深度解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2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1400元买回一条病狗
专业人士提醒:尽量别买两月以内幼犬,难养

    近日,长沙市民周女士向三湘都市报投诉称,刚买的得金毛犬领回家没几天就病了,检查发现有犬瘟和冠状病毒。“花了钱不说,店家态度还很恶劣。”

    2月5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市民】  刚买的狗狗病了

    周女士很喜欢宠物, 前不久,她在芙蓉区马王堆街道长嘉路的壹品宠客宠物店购买了一条金毛。不料,将狗领回家的第二天,发现狗狗病了。

    “狗狗咳嗽,不停流泪。我以为是感冒了,附近的宠物医院医生一看,告诉我这是一只被注射了强心针的病狗,最多只能存活7-10天,也就是业内所说的‘星期狗’。”周女士告诉记者。 花了1400元买回一只病狗,周女士十分气愤,便去与店家理论。但店家表示无法退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在该店买过宠物犬,没几天就发生了生病的情况。

    【店家】  客户照顾不好得病

    2月5日中午,记者来到宠物店。

    “客户领回家时,宠物没有得病,吃喝拉撒也是正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宠物在进店时都做了检疫,不带病毒。记者提出要看检疫证明,对方拒绝,“这个没法给你看。”

    “他们不会养,把宠物带回家养几天生病了,就怪我们。”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显得很委屈,认为宠物得病是客户自己的原因。

    【回应】  将加大执法力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芙蓉区动检所与芙蓉区工商局已经收到由市民热线派的投诉工单,将对该宠物店的资质及宠物健康情况展开调查。

    “去年以来,我们多次对该宠物店例行检查。”芙蓉区动物检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6月份,宠物店开业没多久,他们就对该店做了监督检查,发现该店存在物证不符的情况,处以3310元的罚款。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宠物店幼犬主要从河南运过来,外地繁殖的幼犬抵抗力很低,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也较差,照顾不好确实容易得病,存活量较本地繁殖的幼犬要低。 他表示,他们将加强与工商等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如果该店确实存在卖病狗的行为,会根据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肖耀中

    提醒

    两月以内的幼犬难养

    “尽量别买两月以内幼犬,难养。”该负责人同时建议,消费者买宠物狗的时候,一定要查看其检疫证明,看来源是否合法;同时要检查狗的精神状态,是否存在精神萎靡不振的情况,如果食欲较差就要小心了。

    此外,因为幼犬本身免疫力较差,在五个月内尽量不要牵出去散步,减少其与外界接触。他特别提醒,消费者在买狗的时候就一定要与商家签订销售协议,如果产生纠纷,就可以按协议进行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3版:深度解读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任性”驴友
   第E2版:“任性”驴友
   第E3版:大茶视界
非法提炼镉废渣污染环境,6人获刑
花1400元买回一条病狗
常德捣毁一假酒窝点
逛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