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看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湖南文化地标

    本报1月12日讯 在你心中,湖南有哪些最具湖湘文化特色的地标?今天上午,湖南省“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在长沙启动,将持续用4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全省推选出“十大文化地标”及“十大知名文化地标”,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湖南文化地标,深入挖掘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价值,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据介绍,此次推选将主要从文化内涵、地理标志、艺术审美、现存状态、社会影响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考量。

    据了解,湖南省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8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3处,其中革命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0处,位居全国第1位。此外,还有一批历史文化名城、传统古村落、经典村镇、文化街区(园区)以及各地建设的艺术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文化设施。

    “十大文化地标”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旨在深入挖掘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与价值,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启动仪式后,将逐步推出网络投票界面。预计今年4月份,湖南省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最终名单将出炉。■记者 吴岱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热点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时事纵横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头版
   第E2版:行业观察
   第E3版:产业观察
   第E4版:先锋模式
这个周末,听湖南歌声,看湖南宝藏
寻找湖南文化地标
邹市明出院
《神秘巨星》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