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花清瘟荣登
2017年度中国非处方药感冒咳嗽类榜单

    近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统计的“2017年度中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榜单公布,治感冒抗流感的连花清瘟胶囊上市十余年来,覆盖全国12万家医院、药店,已成为家庭常备药品,每年八千万人次服用,荣获该榜单感冒咳嗽类第二名。

    连花清瘟胶囊中含有发散外邪的麻黄、薄荷,内清火毒的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尤其是生石膏、大黄,清肺泄热,让体内积蓄的火毒从大便排出,可以治疗发热、咳嗽、流鼻涕、嗓子疼等感冒、流感症状。连花清瘟配伍的西藏高原耐高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既能防止感冒、流感传染,还能使感冒愈后防复发。

    连花清瘟抗流感病毒正是通过以上的治疗特点实现的,它不像西药抗病毒药物对抗一种或几种病毒,而是通过清瘟解毒、宣泄肺热,发挥广谱抗病毒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家科研机构通过药理学研究证明了这一点:连花清瘟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H5N1、H9N2)、腺病毒、疱疹病毒等均有较强抑制杀灭作用。同时,连花清瘟还具有抗菌、退热、镇痛、抗炎、止咳、化痰、增强免疫力等作用,防治流感可能引发的肺炎、支气管炎等。

    2011年,连花清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开始在美国开展二期临床实验,成为全球首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抗流感中药。十多年来,连花清瘟先后14次被列入国家级治疗流感、禽流感诊疗方案。此次中国非处方药评选感冒咳嗽类药物连花清瘟入选,再次表明连花清瘟对今年冬季高发的流感的防治价值。■刘占军  经济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热点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时事纵横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头版
   第E2版:行业观察
   第E3版:产业观察
   第E4版:先锋模式
今后,你家孩子能上“五星级”幼儿园啦
长沙中小学淡定应对“超长学期”
本报荣获
2017“湖南十佳V影响力媒体”
孔雀“飞”进崀山
连花清瘟荣登
2017年度中国非处方药感冒咳嗽类榜单
中信银行《2018出国
留学蓝皮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