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城区车管分所周六也可办业务了》后续
遭遇变相收费
可向交警部门投诉

    本报1月12日讯  年关将至,长沙各车管所迎来一批车辆上牌热潮,长沙交警多举措应对车管业务井喷(详见本报1月12日A05版)。民警提醒,前往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市民一定要先查询所需的相关材料。

    “以前工作人员都被堵上”

    上午,记者来到中南车管分所,前来办业务的车辆都在车管所里排队,不久前,这些车辆排起的长队占据门前的博展路半幅路面。

    “以往来办理业务的车从大门口一直排到了交警总队,里面的车动不了,外面的车进不来,连车管所的工作人员都被堵在路上。这两天的排队车辆明显减少,没有再现车辆排队排到马路上的情况。”中南车管分所指导员吴畅说。他介绍,一方面车管所提前上班,另一方面,新开通的中南二手车服务站分流了部分二手车业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城区八个车管所,受理业务时间由原来的9:00-17:00调整至8:30-17:30,并在8:00左右开始放号,根据当天业务办理情况适当延时下班,业务办理高峰期的周六9点开通加班服务。

    吴畅提醒,有些车主对车管所新举措不太了解,建议车主多关注此类消息,能通过互联网办理的业务尽量在线办理。另外,新车申请号牌时,车主可选择邮政寄递,即可省去再次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时间。

    服务站变相收费可投诉

    同在中南汽车世界里,位于蒸湘路物贸路口的中南二手车服务站从上周起开始受理业务。服务站由交警部门授权,受车管所管理,有民警监督。该服务站主要针对本地二手车市场,服务站受理业务时间与车管所一致。

    据悉,目前该服务站业务日均量还是没有大变化,但由于车主前来办业务的时间分散了,近段时间都没有出现排长队的情况。

    民警提醒,车主上牌时,要警惕中介和4S店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各种借口变相收取相关费用,服务站办理业务与车管所一样,严格按照物价标准收费,若多收或虚构收费项目,群众可以监督举报,一经发现立即关停。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晓芳

    长沙市车管分所一览表

    名称                                       详细地址

    中南分所 中南汽车世界博展路A3区

    万家丽分所 万家丽中路三段128号(雨花区政府附近)

    潇湘分所 岳麓区靳江路中段(潇湘大道往南经过第一个加油站右拐)

    城东分所 人民东路农大路1号

    城南分所 天心区雀园路与石竹路交会处西北角(省政府附近)

    城西分所 岳麓区枫林三路466号(天顶乡政府附近)

    城北分所 芙蓉北路三汊矶大桥南侧(新港派出所隔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热点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A9版:经济·消费
   第A10版:时事纵横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头版
   第E2版:行业观察
   第E3版:产业观察
   第E4版:先锋模式
周末天气晴好,橘子洲赏梅约起
遭遇变相收费
可向交警部门投诉
长沙市环保局检查55家排污单位
去年企业离退人员
养老金月增136元
火宫殿大庙会征集吉祥物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