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新时代 新愿景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智轨列车
春节前后正式运营

    本报1月2日讯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株洲市公共交通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智轨列车株洲示范线一期正在进行线路匹配测试,预计在春节前后正式运营,届时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乘坐。

    “目前,项目的站场建设、设备信号的安装调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株洲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宋太松介绍,现在已认证完运转综合楼和维保场的建设方案,以及黄河路路口的拓宽方案,即将进行招标和施工。

    据了解,株洲智轨示范线一期线路为神农大道神农大剧院至体育中心段,全长约3公里,全程共设置4个中央岛式站台,布置于道路中央,上行线和下行线共用车站,4个站台分别是神农大剧院站、珠江北路站、黄河北路站、体育中心站,站点间距为600米至800米,智轨示范线一期将有三辆车运行。根据规划,智轨列车株洲示范线二期工程也将在今年启动建设,全长9公里,计划两年内完成,形成“神农大道—衡山中路—长江北路—长江南路”智轨环线,并逐步推进智轨与常规公交、BRT对接融合,与磁浮车站实现“零换乘”。

    记者采访中得知,去年11月下旬,位于新马金谷的智轨列车生产基地日前已经竣工并完成验收,即将开始进行批量生产,规划产能为8列/月。而在12月中旬,广东省韶关市公布智能轨道列车示范线选线方案,提出将采用“株洲造”智轨列车。■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引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新时代 新愿景
   第A4版:新时代 新愿景
   第A5版:新时代 新愿景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消费调查
   第A10版:经济·热点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操盘
   第A13版:中国纵横
   第A14版:寰球风云
   第A15版:爱晚亭·副刊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新科技
   第E2版:新科技
   第E3版:大茶视界
挺过15次化疗,完成骨髓移植,后续治疗却成难题
长沙最“拼”外卖小哥:日送60单
株洲智轨列车
春节前后正式运营